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亚太区副总裁张希凡:大都会人寿迎“薄发”时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为致力于中高端市场的外资保险公司,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的顾问行销模式在业内堪称为典范,其人均产能领先行业数倍之多。“如果把大都会人寿在中国市场的前9年当作是一个"厚积"的过程,那未来的10年将是大都会努力规划的"薄发"”,大都会人寿顾问行销亚太区副总裁张希凡如是说。

  人均产能领先行业

  从今年7月起实施的《保险营销员管理办法》将保险营销员的学历要求提高至大专,大都会人寿顾问行销对营销员的学历要求始终都是大专以上。

  “因为大都会人寿瞄准的是中高端客户群,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客户,必须要有一批能满足这些客户需求的营销员。”张总接受笔者专访表示,大都会人寿顾问行销的营销员学历水平在行业排名前列。以广东分公司为例,招募对象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有5%的营销员为硕士学历,45%为本科学历。

  张总介绍,大都会人寿在筛选人才时较为严格,学历要求大专以上,28-50岁,上年收入4万以上,本地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无寿险从业经验,有创业精神,成功的企图心等,在招募时,除基本条件满足以外,还要通过一套能测试应聘者能力、性格以及跟行业的匹配性的性向测试,再加上三轮的面谈。“因为大都会人寿认为,一个保险营销员必须对客户负责,对公司负责,对他本人也要负责,同时也将保险营销作为长久的职业。”

  秉持照顾人,发展人的理念,大都会人寿把人才的能力成长和发展规划作为核心工作,公司会定期和每个人讨论个人发展目标,并制定达成目标的步骤和方案。在其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相应的培训及实践课程帮助他适应新的岗位和工作内容。这种教练式的培养训练是大都会人寿将“新手”们快速成长为行业精英的最大动力。

  数据证明大都会人寿的精兵路线是成功的。广东分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的顾问行销人均产能接近13000元,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加快发展顾问行销队伍

  “如果把大都会人寿在中国的前9年当作是一个厚积的过程,那未来的10年将是大都会努力规划的薄发时期。”对于顾问行销的前景,张总信心十足地说。到中国市场9年以来,大都会人寿已经建立了非常结实的客户基础和管理人员基础,已经具有“薄发”的内部因素。而从外部环境来看,根据麦肯锡年初的研究报告,未来的5到10年,家庭年可支出收入在10万到30万的收入人群将增长5倍,这将产生大量有保险需求的人群,同时也促进大量的服务人群和销售人群。正是因为有上述内外两方面的因素,大都会人寿对未来的顾问行销队伍规划是,根据公司发展策略,稳步加快发展营销员队伍,吸引更多优质人才。 “但也不会太快扩大营销员队伍,而是适度增加销售人员。”在张总看来,互联网金融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短期内出现完全不需要人跟进的服务或媒介的可能性不大,但可以预见的是,将来移动的服务和跟客户更密切互动将成为保险行销的主题。

  张总介绍,大都会人寿目前的做法是,一方面让营销人员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交媒体的互动当中,以最快的速度熟悉社交媒体的应用;另一方面把公司电子化的销售平台和服务平台逐渐建立起来。目前大都会人寿大部分的销售人员使用IPAD给客户展示保险计划,不久后还可以实现在线提交、核保、支付等功能。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1/06/content_2443512.htm report 1502 作为致力于中高端市场的外资保险公司,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的顾问行销模式在业内堪称为典范,其人均产能领先行业数倍之多。“如果把大都会人寿在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亚太区副总裁张希凡:大都会人寿迎“薄发”时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