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陕国投“四相1期信托计划”成立日迟到一个季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该产品最初预计7月25日成立,两次延期后,最终于10月31日成立

  自从去年8月底中登公司放行信托公司开立证券账户以来,信托型证券投资信托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摆上了战略高度。

  今年以来,上市信托公司陕国投也明显加大了证券投资信托的开发力度。不过部分产品的 发行速度“快慢不一”。其一只证券投资信托产品“陕国投·四相1期管理型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从产品开始发行到最终成立竟历时四个多月。

  “四相1期”

  成立日迟到一个季度

  对于今年大力打造证券投资品牌的陕国投来讲,其一款证券投资类产品的成立日却一连拖延,最终“延时”三个月才得以成立。

  该产品名为“陕国投·四相1期管理型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国投在信托发行公告中称该产品预计在7月25日成立,但是募集期经过多次延期后,产品最终在10月31日才得以成立。

  “信托产品的发行期限一般为1个月左右,产品募集期延长的情况也比较常见,不过延迟超过一个季度才成立的产品真的比较罕见。一般产品如果未能及时成立,可能会短暂延长募集期或中断募集并退还投资者资金,”北京一位第三方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募集期越长,对客户来说,机会成本就越高。”

  资料显示,四相1期信托产品于今年6月25日开始发行。陕国投在该产品的发行公告中称该产品的发行日期截止到7月24日,预计于7月25日成立,也可以根据推介情况提前或延后成立。

  随后陕国投分别于今年7月24日和8月8日两次发布延期公告。两次公告分别将推介期延长至8月8日和10月30日。最终,产品于募集期第二次延长之后,终于“具备信托合同约定的成立条件,于2013年10月31日正式成立”。

  至此,四相1期真正的成立日,距离最初设定的成立日已经推后了三个月有余。

  不过,陕国投在成立公告中并未说明成立日一再推后的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一般来讲,产品延期成立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产品投向市场的前景不看好,或是该产品在同类产品中收益率、风险等不具竞争优势。“去年上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信托就曾出现大量延迟募集期的情况,就与当时的市场环境有关。”

  该产品的说明书显示,该信托计划的日常投资运作及日常管理由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业务总部有关人士负责。信托计划的投资顾问为广东四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17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记者也未能查阅到该公司作为投顾的其他信托型私募项目。

  此外,陕国投8月8日发出的该产品的延时公告还指出,该产品的证券经纪人由国信证券更换为广发证券

  多笔证券投资项目

  募集期延长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2年陕国投成立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数量仅为5只,而今年成立的产品数量为13只,这还不包括成立时间至今尚未满1个月的朝阳1期、四相1期、金石3期三款证券投资集合信托产品。

  不过,陕国投的证券投资信托成立日延期的并非“四相1期”1单。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下半年以来,陕国投证券投资信托就有4款产品募集期延长。不过7月份以前,多款产品反而“提前成立”。

  陕国投的“金石3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出现了不止一次延期,该产品的初始募集期为今年8月15日至9月14日,该产品的发行公告指出预计成立日为9月15日。今年9月15日,陕国投公告指出“根据发行情况,应投资者需求,决定将本信托计划推介期延长至2013年10月14日,10月15日成立”。不过该产品的最终成立日为2013年10月21日,募集资金3580万元。该信托产品的日常投资运作及日常管理由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业务一部有关人士负责,投资顾问为深圳市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陕国投·朴石3期管理型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计划初始推介期为“2013年6月20日至7月19日,预计7月22日成立”。最终产品于8月12日成立,信托计划的日常投资运作及日常管理由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业务总部有关人士负责,投资顾问为上海朴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但是,在上半年,陕国投多笔证券投资业务在募集期尚未“到期”的情况下便已成立。如“朴石5期”、“天生桥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石2期”,而延期成立者寥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11/05/t20131105_1707333.shtml report 2788 该产品最初预计7月25日成立,两次延期后,最终于10月31日成立自从去年8月底中登公司放行信托公司开立证券账户以来,信托型证券投资信托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摆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陕国投“四相1期信托计划”成立日迟到一个季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