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弱美元推升金价至一个月高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美国债务僵局虽解,但负面影响继续发酵,导致美元指数走低,进而推升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统计显示,纽约金价连续第二周上扬,攀至一个月来高点位置。

  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25日),纽约金价收于每盎司1352.5美元,当周涨幅达到2.9%,此前一周涨幅为3.7%。伦敦金价同样报涨,收于每盎司1347.75美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导致国际金价走高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美元走弱,近期外汇市场上交易员大多看淡美元,截至25日的一周当中,美元对主要货币继续下跌,其中美元兑欧元一度跌至近两年来低点,美元指数也一度跌至78.988,为今年2月以来低点,这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构成支撑;二是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遭到质疑,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偏弱,而黄金的避险属性再次成为市场亮点;最后,投资者对美联储近期收紧量化宽松的预期大为降低,量化宽松政策仍将大行其道,也有助于金价上行。

  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短期内对国际金价多半看涨,尽管有可能出现回调,但上涨动能依然强劲。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纽约金价能站稳1350美元,则可向下一技术点位1420美元发起进攻。华尔街投行高盛集团指出,在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政策明朗化之前,国际金价总体上可能在1250美元至1350美元之间上下波动。

  原油期货市场上,纽约油价失守“百元大关”。21日,在中东地缘风险缓解,美国原油供应充裕等利空消息打击下,纽约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价格跌破每桶100美元心理关口,降至7月初以来最低水平。虽然最后站稳97美元一线,但市场分析师普遍看淡后市,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出台,纽约油价可能在年内延续跌势。

  值得关注的还有咖啡期货价格,在主要生产国巴西、越南预计迎来大丰收的影响下,国际市场上咖啡期货价格暴跌,其中纽约市场上12月份交货的A rabica咖啡期货价格跌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伦敦市场上R obusta咖啡期货价格则跌至2010年6月以来低点。
money.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3-10/28/content_81060.htm?div=-1 report 1213 上周,美国债务僵局虽解,但负面影响继续发酵,导致美元指数走低,进而推升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统计显示,纽约金价连续第二周上扬,攀至一个月来高点位置。截至最后一个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