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自投罗网”入行 做保险一生无悔(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

本报记者 陈思源
本报记者 陈思源

  现在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给保险从业人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只要自己坚定从业信心,相信自己、相信市场,这条路就会越走越宽。

  1999年加盟中国人寿德阳市公司,历任业务员、业务主任、业务科长、业务经理、高级业务经理、组经理、分 处经理、资深组经理等职之后,2013年,付少蓉被聘为德阳市分公司TOP论坛副秘书长。14年的优异表现让付少蓉成为了中国人寿的精英之一,和她的一席谈话也让记者感受到了她对这份职业的执着与骄傲。

  既是一个兵也是一名主管

  “我是1999年加盟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当时正值产品的转型过渡期,上半年老版产品占市场主导地位,一直迎合着老百姓的主观需求,下半年向保障型险种过渡,市场在相当一段时间处于低谷状态。那时面临着很大的考验,很多人都离职了,而我在中国人寿一留就是14年。”谈到付少蓉进入国寿公司的历程,她自豪地告诉记者,她多年的坚持以及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才让她有了今天的成就。“在保险这个行业,我既是一个兵,也是一名主管,有很多优秀的伙伴一直陪伴着我去共同前进,还有什么不努力的理由呢?”

  认真努力的付少蓉换来了她的荣誉,她回忆到,从业这么多年,最让她难忘的是2003年年末德阳市公司的“龙虎争霸”活动,“太具挑战性了!我和老公分别在两个部门,我们通过抽签分别抽到自己部门的一个高手进行对抗,我们要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打净保费。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资源下,我们最终双双战胜对手,站在了获奖台上。”付少蓉笑着告诉记者,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她哭了。因为他们那一个月付出的努力有了回报,也因为那是第一次和丈夫站在了同一个领奖台上获得荣誉。

  付少蓉说,从事保险这一行,不仅仅是因为年轻时的择业,也不仅仅是为了所获得的荣誉,还因为保险对于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真的有很大的意义,这就像是一份责任,让她有勇气一路向前。“对个人而言,延续对家人的爱,帮助我们完成未尽的责任,能够让我们获得尊严;对家庭而言,可以帮助家庭转移风险,可以让父母不再成为孩子的负担;对社会而言,保险有利于宣扬积极向上的社会道德观和价值观,有助于创建和谐社会。”这是付少蓉十多年来对保险行业的最大感悟。

  一直把自己当个新兵

  付少蓉告诉记者,其实入行这么多年,她从来都当自己是一个学生。“我没有觉得自己是前辈,在这个行业我一直把自己当个新兵,”付少蓉建议新的保险从业人员,现在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给保险从业人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只要自己坚定从业信心,相信自己、相信市场,这条路就会越走越宽。“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保险代理人,我觉得首先应该是一个有德的人,有责任心的人,要诚实守信、专业。”付少蓉与记者分享着她这些年累积的经验,当然阳光自信与责任心由内焕发而出的时候,相关业绩也随之而来。“要说成绩,其实做得比我好的人很多,能够取得这些成绩,我觉得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轻易放弃对客户的责任。因为客户的投保是对自己最大的信任和支持,不能让他们失望,我们在这个行业做得好,客户也自豪,他也会发自内心地为我们做宣传介绍。”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有分析认为将淘汰一大批实体保险营销人员,付少蓉也对此表示赞同。她讲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开展,保险从业人员必然面临着再次被选择,只有不断学习与积累人脉才会带来更好的发展。“怎样避免淘汰,其实很简单,从思想上提升自己、从技能上提高自己、从学习上充实自己、在市场上赢得更多良好的资源,那么在这条路一定会越走越辉煌。”

  对于未来,付少蓉显然有了自己的规划,她表示,现在随着社会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人们风险意识的加强,加上国家诸多政策的出台,所有因素都将推进保险业的空前发展。她也将与她的团队一如既往地在这个行业里前行,“拿行话说,我是自投罗网的,对这个行业是我终身无悔的选择。”

  作者:陈思源 (来源:《金融投资报》)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1028/33847.shtml report 2599 稿件来源:本报记者陈思源现在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给保险从业人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只要自己坚定从业信心,相信自己、相信市场,这条路就会越走越宽。1999年加盟中国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自投罗网”入行 做保险一生无悔(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