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合众人寿推出国内首款实物养老保障计划

来源:北方新闻网-北方新报
  文/本报记者 郭鹏飞

  每月1500元,连续缴纳保费,就可以保证70岁入住“居住在家中,生活在社区,服务于机构”的CCRC持续健康退休社区。日前,国内第一款保险产品对接养老社区的实物养老保障计划由合众人寿率先推出。

  真正挂钩实物社区

  传统商业养老保险一般为年金保险,即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样,尽管被保险人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但由于有养老金的帮助,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自2009年保监会批准第一个养老社区投资试点以来,关于传统养老保险产品与养老社区如何对接的讨论一直不断。2012年,市场上开始出现挂钩养老社区的保险产品。但是,这些挂钩型产品仍然没有解决传统养老保险产品存在的无法锁定未来通胀的问题。

  此次,合众人寿实物养老保障计划最大的突破就是锁定客户在未来养老社区租金方面的投入,客户只要购买保险,就可以保证养老社区的入住,不论未来租金水平怎样,都不用再增添租金。客户用现在的钱锁定未来入住养老社区的租金成本,保险资金投资收益好坏的风险和通胀高低的风险均由保险公司承担。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教授认为,合众实物养老保障计划打破了传统保险产品的观念和产品模式,从虚拟的预期收益保障向可见的实物保障转移,单一的保单保障向有形保障(社区)与无形保障(抵御通胀的保值增值)双保障的形式转变,推动了中国保险产品模式的升级。

  首家开园入住

  由合众人寿旗下合众健康产业(武汉)投资有限公司在武汉投资建设的优年生活养老社区将是第一家开园入住的由保险公司投资的养老社区。

  合众优年生活养老社区坐落在武汉蔡甸,借鉴CCRC社区的模式,融居家、社区和机构三种养老方式于一体,提供了各种生活配套措施以及各种功能会所,具备了现代社区的所有功能。社区包括定位于55岁到70岁的活跃老人社区和70岁以上的持续退休社区,提供了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照料(含失忆照料护理)和专业护士护理(含功能康复护理)等系统化的专业照料服务。志在让老人们享受到“居住在家中、生活在社区、服务于机构”的退休生活。

  除了武汉以外,合众人寿在沈阳、南宁、合肥的养老社区也已经开始建设,同时,山东、北京、黑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也在积极规划进入。未来几年将完成全国化的战略布局。

  面向中产阶层

  虽然保险公司是新进入者,但是市场上已有的养老机构不在少数,其中主要的两类是公办养老机构和商办养老机构。

  公办养老机构往往可以提供基础的生活配置和相对专业的护理服务,但是往往资源奇缺住不进,很多公办养老机构的床位已经排到明年甚至后年。而大部分商业机构的养老社区仍习惯定位于高净值客户。目前,保险公司养老社区选址也以北上广为主,每个养老社区项目规划床位也只有几千个,少数已经开售的挂钩养老社区的保险产品,最低门槛也在几百万以上。

  但是,合众人寿却一开始便选择主打中产阶层客户。选址养老压力较大、收入中等的二线城市,床位数量多,每个项目可容纳上万人。按照计划,待合众养老社区完成全国化的战略布局,可安置46万老人的养老,保证了充足的床位资源。客户可以选择现在缴费直接入住,也可以通过购买保险产品选择未来入住。

  如果选择直接缴费入住,以入住活跃老人区为例,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除了入门费外,每月只需要1350元就可以租到二室一厅,服务费每套每月只需700元。

  如果选择购买保险产品,据了解,合众人寿此次推出的实物养老保障计划共有3款产品,分别是合众乐享优年生活实物养老保障计划(A)、合众颐享优年生活实物养老保障计划(A)和合众尊享优年生活实物养老保障计划(A)。以35~40岁的客户为例,如果选择十年缴费,每年的投入只需三到五万元。
money.sohu.com false 北方新闻网-北方新报 https://szb.northnews.cn/bfxb/html/2013-10/24/content_1059147.htm report 1764 文/本报记者郭鹏飞每月1500元,连续缴纳保费,就可以保证70岁入住“居住在家中,生活在社区,服务于机构”的CCRC持续健康退休社区。日前,国内第一款保险产品对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合众人寿推出国内首款实物养老保障计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