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电销禁拨平台再扩容 上海已正式开通运行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记者 聂国春
本报记者 聂国春

  日前,上海市人身保险电话营销禁拨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上海也成为继北京、云南、厦门等地之后,又一个启用人身险电话销售禁拨平台的地区。

  当前在各大城市,电话销售保险的扰民现象屡禁不止,客户投诉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保险行业的声誉和形象。根据中国保监会的统计,上半年产险公司有213个电销扰民投诉,同比增长95.41%。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身保险电话销售有很多不规范行为,根据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借鉴国际成熟经验,上海保险同业公会组织沪上人身险公司,搭建了上海市人身保险电话营销禁拨平台。

  据了解,上海地区消费者进入禁拨平台(网址:www.shia.org.cn),只需要录入手机号码、图形验证码以及短信验证码即可登录,不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保护消费者信息。消费者可设定禁拨期限,例如一年、两年的期限选择,并选中界面上想要屏蔽的保险公司的图标,即可屏蔽选中的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目前,禁拨平台仅限于上海地区的手机号码使用,并只能在7个工作日之后才可实现屏蔽。而且,禁拨平台只针对人身险种的类别。

  上海保险同业公会同时表示,公会已建立配套的投诉处理机制,一旦接到消费者投诉,将会自动把消费者相关电话号码纳入平台,实施禁拨。目前,沪已开设人身险电话营销业务的保险企业都已建成禁拨名单的屏蔽和禁拨系统,并实时更新消费者禁拨电话号码。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禁拨平台工作落到实处,在上海保监局指导下,保险同业公会还建立了配套的自律规范和投诉处理机制。上海保监局也将按照中国保监会相继出台的禁止性规定,对营销员违规反复拨打陌生电话约访客户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并追究保险公司和相关管理人员的惩处责任。

  禁拨平台对规范保险电销的作用有多大?记者从北京保险监管部门了解到,北京人身保险电话营销禁拨号码登记平台上线一年来,登记禁拨电话号码已超过3万个。电话扰民月均投诉件也从15件下降到了2.2件,降幅超8成。

  在规范电销扰民的同时,对客户的精准定位和提升行业的信誉度也使得险企电销业务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13年前8个月,北京地区寿险电销渠道保费规模已超过2012年全年;该渠道保费收入在总保费收入中的占比也相应提升。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设立禁拨平台,一方面体现出对消费者自主选择权的尊重及合法权益的保护;另一方面,对保险行业的不规范行为也是一种制约。对于保险机构来说,禁拨平台的建立也促使保险公司精准营销,提高电话营销客户定位的精准度,过滤不需要、不接受这种保险营销方式的客户,节约营销成本,从而达到避免扰民和稳步增长的多方双赢。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消费者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1021/n388562433.shtml report 1562 本报记者聂国春日前,上海市人身保险电话营销禁拨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上海也成为继北京、云南、厦门等地之后,又一个启用人身险电话销售禁拨平台的地区。当前在各大城市,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