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财政僵局破冰 黄金避险属性趋弱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由于美国财政僵局出现破冰信号,黄金避险属性遭弱化,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破位下挫,收盘价创近3个月新低。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两党分别就债务问题作出让步,虽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但主要机构对风险事件的预期依然偏乐观,对于贵金属市场氛围的影

响则依然偏空。目前,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已经突破前期低位,仍有可能继续下挫,测试1200美元/盎司的支撑力度。

  几番波折 恐慌再度退去

  7月以来,黄金市场的多空分歧严重,出现了过山车行情。金价在7月、8月出现两波反弹之后,于9月、10月出现跳水,黄金价格重新回到了7月中上旬水平。

  前两波反弹行情主要驱动力系因地缘政治因素,使得黄金避险属性上升而直接导致金价“逆转”。但好景不长,由于中东地区局势缓和,金价重归弱势。令市场难以理解的是,近期黄金市场利多云集,金价却不涨反跌。

  近期,很明显有“三大利好”,一是美国政府关门停摆,引发全球对美国政治僵局的关注;二是美国债务上限临近,美国国债面临理论上的违约可能;三是奥巴马提名耶伦担任下任联储主席,作为“鸽派”代表,市场预计耶伦将延长美联储QE政策。但从10月1日美国政府开始关门起,黄金并未走强,而是更弱。数据显示,纽约期金价格在10月1日当天破位下跌超过3%,而后在10月9日、10日、11日连续三天下跌,使得纽约金价在10月累计下跌近4.4%。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众议院共和党人结束“隔空喊话”,在白宫就短期调高债务上限方案进行谈判,从而迈出化解财政僵局具有意义的一步。尽管最后并未达成一致意见,但双方同意继续协商,努力打破僵局。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美国财政僵局出现破冰信号,市场的恐慌情绪降温。被称为“恐慌指数”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指数)在10月9日、10日、11日分别下跌3.6%、15.9%、4.6%,而从9月9日至9月下旬该指数一度暴涨近60%。

  金价下跌空间几何?

  前述三个利好未能助涨金价,而美联储鸽派再度掌权,也难以改变QE缩减与退出的命运。业内人士称,黄金的避险属性仍然在减弱,未来黄金价格震荡几率较大,多空在QE存续期内仍然分歧严重。

  招商银行日前发布黄金市场分析报告表示,当世界处于金本位时,黄金确实具有避险功能,因当时纸币需和黄金挂钩,黄金才是最终的货币;但金本位时代已经随布雷顿森林体系的解体成为历史,全球进入信用货币时代,黄金已经从终极货币转变为一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投资品,位列原油、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之列,黄金并不具备避险属性,并非属于避险资产。

  黄金弱势早在今年4月份大跌甚至更早之前或许就已确立。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两党分别就债务问题作出让步,但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主要机构对风险事件的预期依然偏乐观,对于贵金属市场的影响依然偏空。

  日前,与高盛和瑞信一样,摩根士丹利也认为,美联储削减经济刺激的预期将使金价在2014年继续下跌,且平均金价每年都会下跌,直到2018年。但多数机构并未具体提到下跌空间。数据显示,10月1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减少5.4公吨,至890.98公吨。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已经突破前期低位下行,仍有可能继续下挫测试每盎司1200美元的支撑力度。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1014/n388107046.shtml report 2335 由于美国财政僵局出现破冰信号,黄金避险属性遭弱化,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破位下挫,收盘价创近3个月新低。相关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两党分别就债务问题作出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