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家期货子公司“落户”上海自贸区

来源:证券日报
  截至目前,宏源期货、广发期货、海通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和鲁证期货入驻上海自贸区

  7月份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了16家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成立,公布内容包括了经营范围、协会备案试点业务和是否开立期货账户。日前,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宏源期货、广发期货、海通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和鲁证期货落户上海自贸区,其中广发期货和鲁证期货已开立了期货账户。

  申银万国期货负责人表示,期货子公司入驻自贸区利于业务上开展金融创新,通过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和基差交易等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未来在开拓场外市场业务上,有利于内外盘资源对接。同时依托现货贸易,实现金融创新的功能定位。此外,随着期货业各项创新业务次第展开,期货公司正在业务扩容的基础上慢慢寻求新的转型。

  5家期货公司子公司

  入驻上海自贸区

  中期协公开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已有16家期货子公司注册设立,分别是永安期货、浙商期货、万达期货、广发期货、鲁证期货、大地期货、新湖期货、锦泰期货、方正期货、弘业期货、中证期货、宏源期货、中粮期货、南华期货、金瑞期货和海通期货。值得一提的是,前11家期货子公司已开设期货账户,后5家尚未开设期货账户。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宏源期货、广发期货、鲁证期货、申银万国和海通期货子公司落户自贸区,最初选择注册地主要是看重便利的交通和相对自由的市场。

  9月28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证监会明确表态同意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期货交易并支持自贸区内的衍生品境外交易。据悉,在等待政策细则出台并落实前,一些注册在自贸区内的期货公司积极调整战略布局,寻求开拓创新业务的突破口。

  9月29日申银万国期货的全资子公司“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也出现在首批入驻自贸区的25家企业名单之中。据悉,申银万国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交易等许可经营项目,以及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实业投资、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保税区内企业间的贸易及贸易代理、保税区内商业性简单加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一般经营项目。

  有利于开展金融创新

  北京某期货子公司总经理向记者表示,子公司早在自贸区成立前就已经注册登记,今年7月份拿到营业执照,9月13日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这也意味着拿到了所有业务资质。但是,由于目前自贸区政策不太明朗,子公司是否能够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仍难最终确定。

  “子公司最初以仓单业务注册开设的,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是目前还未有实质性收益。”上述人士表示,后市能够吸引更多期货机构入驻自贸区,还需政策面进一步明朗才能确定。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子公司最初选择注册地主要是看重便利的交通和相对自由的市场,“随着自由币种兑换、证监会公开表示支持保税区企业发展等利好消息,子公司预期将在自贸区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有消息声称,期货交易所也将在自贸区设立交割库。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国内期货交易所设立交割库外,LME能否设立保税交割仓库,也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一直以来,保税区铜的存储量都保持在30万吨以上,因此,无论是配合保税交割,还是满足自贸区发展需要,在自贸区设立期货交割库都很有必要,一旦LME能够入驻上海自贸区,也将对新加坡期货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期货公司现货子公司业务目前较为清晰,多数子公司已经有了业务储备,后期的业务发展可能会在传统制度上有所突破。”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江浙一带子公司业务基础较好,其他子公司多数都在准备阶段。(证券日报 马爽)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10/11/t20131011_1601905.shtml report 1781 截至目前,宏源期货、广发期货、海通期货、申银万国期货和鲁证期货入驻上海自贸区7月份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了16家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成立,公布内容包括了经营范围、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5家期货子公司“落户”上海自贸区 寻创新业务突破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