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成都房贷开始发“荒”(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

优质的个人资信会使银行放款相对容易一些。 摄影 李里


优质的个人资信会使银行放款相对容易一些。 摄影 李里

  实习记者 陈思源

  近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在内,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房贷收紧的行列:有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有银行延长了对购房者的房贷发放时间,房贷的审批流程也出现了 不同程度的延长,更有银行直接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了年内的房贷业务。面对这种房贷吃紧的现象,《金融投资报》记者对成都房贷进行了调查。

  首套房利率上浮且无优惠

  记者了解到,国庆大假前,成都多家银行已纷纷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且有银行人士表示年内很难放款。而节后除了国有银行纷纷加入利率上浮阵营,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将利率上浮至10%-20%。记者在刚刚结束的成都秋季房交会上发现,成都多家银行上涨首套房贷款利率。“利率没有折扣优惠不说,还让贷款多出好几万元,但我是买刚需房,还是要买的。”接受记者采访的肖女士准备在房交会趁开发商推出特别优惠的时候购买一套城东的房子。但签合同时发现,银行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了。肖女士告诉记者,想买的房子80平米左右,房地产商优惠后的价格是9600元/平米。虽然是首套房,但由于目前成都各银行上调了贷款利率,这套贷款金额在50万元左右的房子,要多出好几万元的贷款。“我们银行现在贷款利率为6.55%,而且基准利率还会上浮。虽然银行政策变得苛刻,可是前来办理的人还是很多,都想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工商银行业务经理告诉记者,此次首套房利率上浮的幅度是各银行根据贷款人的资信情况自主确定的,对于资信好的客户,上浮的幅度可能就在5%左右。如果银行认为其还款能力、曾经的信贷记录等有一定的问题,贷款利率可能会上浮至10%到15%不等。“最近的房贷荒闹得那么凶,只有早点来办理,图个心安,免得以后想办贷款都难了。”前往光大银行信贷部办理贷款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季节因素令银行资金堪忧

  据悉,进入9月,房贷趋紧、停贷现象实际上正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据银率网数据统计,相较于首套房贷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空间更大,除建行招行、光大、兴业等银行还实行上浮10%的利率外,其他银行的上浮幅度已达15%-20%,少数银行甚至上浮30%。“现在各大城市情况都很类似,对资金面不乐观、可贷资金的减少以及房贷业务利润较低是一些银行收紧房贷的主要原因。”武汉大学经济学教授吴传清分析。除了上调房贷利率,不少购房者表示,银行放款速度也变慢了。“我有个客户本来商定按照9折利率贷款,但因为房贷迟迟不放,只能无奈选择基准利率。”某房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对此,吴传清表示,由于四季度是银行回款高峰期,因此四季度银行资金供给并不乐观。“四季度各银行的贷款规模基本已被耗尽,对于新增贷款大多放慢放贷;同时,一些银行存款量不断下行,导致存贷比指标接近红线,收紧了银行的放贷空间。”

  另有专家分析,目前理财市场进入“金九银十”的产品发放期,加剧了储蓄搬家的现象,导致银行可贷资金进一步减少。“需要警惕银行为谋取更高收益将信贷资金腾挪至同业市场。信贷资金暗度陈仓,一方面会影响普通购房人的利益,另一方面也会加剧银行流动性管理矛盾,导致钱荒现象再度上演。”

  因此,在房贷收紧的大背景下,房产销售人员建议购房者购房时,尽可能将资料准备齐全,尤其是体现个人资信情况的资料,这样,银行放款会相对容易一些。 (来源:《金融投资报》)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1011/32854.shtml report 3007 稿件来源:优质的个人资信会使银行放款相对容易一些。摄影李里实习记者陈思源近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在内,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房贷收紧的行列:有银行取消了首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成都房贷开始发“荒”(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