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人寿认购远洋地产定增 意在养老地产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冯尧

  已是远洋地产(03377.HK)大股东的中国人寿(601628)选择加固其控股权。近日,远洋地产抛出定向增发计划,中国人寿将以每股4.74港元的价格吸纳远洋地产6.36亿股权,注资将超30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远洋地产年内仅在土地市场上收获一

块土地,并无太大开发压力。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预计,中国人寿此番巩固控股权,一方面看好远洋地产在养老地产上的发力,另一方面此次定增资金也恰好可“输血”其运作的养老地产项目。

  远洋地产方面27日透露,公司与大股东中国人寿签署认购协议,将以每股4.74港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36亿股份,占远洋地产总股本的8.88%。也就是说,远洋地产此次定增募资将超过30亿港元,中国人寿也将持有远洋地产股票20.9亿股,约占远洋地产已发行股份的29%。

  对于此次定增,中国人寿方面称,将巩固公司作为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加深与远洋地产的战略合作关系。此外,中国人寿方面认为,完成定增将有利于优化远洋地产的治理结构、增强其抗风险能力,从而有助于降低公司对远洋地产的投资风险,提升长期股权投资价值。

  远洋地产在土地市场方面保持谨慎姿态。上半年仅以1700元/平方米的购买成本,收入天津武清一宗楼面面积11万平方米地块,该公司土地储备从而减少3%至2233.8万平方米。

  “养老地产是远洋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也正因如此,远洋选择了与中国人寿合作。”辉立证券分析师陈耕对记者分析。他认为,中国人寿背后庞大的养老金是远洋地产发力养老地产的利器。“中国人寿此番巩固控股权,一方面看好远洋地产在养老地产上的发力,另一方面此次定增资金也恰好可输血其运作的养老地产项目。”陈耕称。

  据记者了解,远洋位于北京的养老地产项目椿萱茂·凯健将于近期开业,7月已投入试营业。该项目位于远洋地产旗下的高端社区远洋天著内,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床位数约110张。而今年4月,远洋已与美国最大的养老运营商Emeritus、投资商哥伦比亚太平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共同开发及运营养老设施。显然,远洋在养老地产中已经酝酿多年。

  事实上,中国人寿早在2010年入主远洋地产时便清晰看到了这一点。“寿险资金资金体量巨大,成本低廉,一旦触电地产,这种对商业地产相对青睐的资金来源可能在地产业掀起巨大风浪,但是,由于政策预期尚未明确,这样影响尚难形容。”某正在酝酿养老地产的上市房企高层告诉记者。

  目前,在国内做养老地产的房地产公司有不少,而远洋地产算是真正迈出实质性一步的公司。“几乎所有人都看到了养老产业的巨大潜力,但说者如云,但做者寥寥。其原因在于:养老地产的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尚不清晰,如何配置中国人寿庞大资源,是远洋下一步需要做的。”陈耕坦言。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930/n387490583.shtml report 1948 证券时报记者冯尧已是远洋地产(03377.HK)大股东的中国人寿(601628)选择加固其控股权。近日,远洋地产抛出定向增发计划,中国人寿将以每股4.74港元的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