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赚取地区价差:一幅画南方北方价格最高差十几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1页 :北京小拍:旺过春拍普通货高价成交

  在刚结束的北京多场小拍中,人气相比春拍更旺,成交价格也高于预期。有行家表示,随着市场逐渐回升,不少新买家入市,虽然这些小拍上的好东西不多,但仍受到新买家争抢,价格也抬高了。而10月初香港大拍即将上演,香港、内地大行将一

争高下,广东藏家可关注其中的捡漏机会,比如明清顺德籍名家作品目前正是入市时机。

  “预展时见不到什么广东行家,我们以为这次买岭南书画一定能捡漏,没想到连市场价4万~5万元的陈树人书法最后也被拍到8万元,根本无漏可捡。”广东书画老行家邝根明刚刚参加了北京的几场小拍归来,此前看中的15件书画,最后只买到3件,“明明大多数是普通货,新买家却争先恐后抢购,把价格都抬高了。”

  业内人士分析,秋拍即将到来,北京多家拍卖行将往时放在小拍上的精力转移到10月初即将上演的香港大拍中,誓要在秋拍市场中一较高下,而广东市场既有可能受惠,也可能受到一定的冲击。

  北京小拍:旺过春拍普通货高价成交

  北京的几场小拍作为秋拍市场的“前奏”也受到关注,“艺术品拍卖竞争加剧了,货源被摊薄,好东西更难拿到了。”藏家孙先生告诉记者,“本预备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去看一家预展,没想到不到十几分钟就看完了,东西太普通了。”

  不过,从成交情况来看,市场行情仍好于去年。9月17日,嘉德四季以逾3亿元的总成交额收槌,中国书画部分成交2.3亿元,平均成交比率为80%。宝港国际董事长陆秋连分析:“过去5年中,2010~2011年艺术品市场行情最好,去年行情最差,今年虽然比不上最高峰时期,但人气、成交都好于去年一整年。”

  在刚结束的北京多场小拍中,人气相比春拍更旺,成交价格也高于预期。陆秋连举例,中国嘉德拍出一件岭南名家黄幻吾的双兔图,尺寸仅略大于1平方尺,成交价高达19万元,“按照平时的市场价也不过2万~3万元,就算略高到4万~5万元也还可以理解,19万元确实令人吃惊。”

  邝根明认为,除了名家作品价高的因素外,这还与新买家入市有很大关系:“老行家心大心细,想买不愿意给高价,想卖又怕买不回。而新买家没有历史价格的心理压力,5万元行价的东西也愿意出价10万元,怎么可能不把价格抬高?”

  另一方面,邝根明认为,市场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分化,“像之前比较热的黄君璧作品,单价猛涨到10万元/平方尺以上,现在有些微回落。”

money.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927/n387297250.shtml report 2919 北京小拍:旺过春拍普通货高价成交在刚结束的北京多场小拍中,人气相比春拍更旺,成交价格也高于预期。有行家表示,随着市场逐渐回升,不少新买家入市,虽然这些小拍上的好
(责任编辑:陈彦娇)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