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房贷资金吃紧 成都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

摄影 李里


摄影 李里

  本报记者 燕庆

  今年以来,有关各地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层出不穷。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这一现象已经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昨日,《金融投资报》记者走访成都市内各家商业银行调查发现,继普遍上浮首套房贷利率和延迟放款外,二手房成为多家银行“限制”的重点。目前,成都部分银行已经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在银行自上而下的管控房贷资金的情况下,今年放贷资金吃紧的时点明显提前。预计四季度房贷资金吃紧局面仍将延续。

  商业银行暂停二手房贷

  在银行收紧放贷资金的背景下,目前,全国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肥等城市相续出现暂停房贷的情况。尤其是最近几天,这种态势更是大有进一步蔓延的态势。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与此同时,普遍上浮首套房贷利率和延迟放款已经成为常态。“由于最近银行收紧放贷资金,二手房贷业务我们已经暂停办理了。”近日市民文先生在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申请二手房贷款的时候得到了如是回答。

  据该行个贷中心业务经理透露,由于总行对于放贷资金的管控,近段时间以来银行就已经逐步暂停办理二套房贷款,“实际上,不要说二手房贷款业务了,目前就连我客户的一手房贷款也已经排了两个月的队,到现在都还没有发放,而且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情况可能会越来越紧张”。

  相较于部分股份制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目前成都几家国有大型银行仍能办理相关业务。不过,不仅房贷申请难度加大,同时贷款利率也相应提高。“虽然目前银行还能够正常受理房贷申请,但今年以来房贷资金一直吃紧,目前成都已经找不到首套房利率优惠了,几乎全线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在位于市中心的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个贷中心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前该行贷款利率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做相应的上浮,大概幅度在10%以内,“如果要申请贷款建议尽早提供相关材料,因为尽管目前审批流程还是比较快,但是由于每个月分行都有房贷放款指标,现在排队等待放款至少都要等三个月以上”。

  年底资金仍将吃紧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本地房地产中介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经验,每年第四季度都会出现房贷收紧的现象,但在银行自上而下的管控房贷资金的情况下,今年放贷资金吃紧的时点明显提前了。“相对而言,房贷业务利润有限,而且手续复杂,很多银行都不愿意做房贷。”一位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小银行来说,每年分到的贷款额度就那么多,银行希望能用有限的额度多挣钱。“相较于房贷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现状,一般小企业贷款利率能上浮30%,而且房贷的年限很长,企业贷款一般2—3年就能收回,这笔账一算银行显然更愿意放给优质的中小企业客户。”该人士预计,四季度银行流动性很难好转,预计年内办理房贷业务难度很大,房贷业务重新放水或需要等到明年新的贷款额度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银监会发布了包括《关于商业银行实施内部评级法的补充监管要求》等在内的多个资本监管配套政策文件,其中提出个人住房贷款的违约损失率不得低于10%。业内人士认为,各大银行响应银监会要求,严控资产质量,暂停房贷也在意料之中。

  作者:燕庆 (来源:《金融投资报》)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0912/32015.shtml report 1886 稿件来源:摄影李里本报记者燕庆今年以来,有关各地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层出不穷。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这一现象已经开始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昨日,《金融投资报》记者走访成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房贷资金吃紧 成都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图)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