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9月:QE退出是大概率 美元启动黄金熄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如果预期QE退出的话,美元的强势是一种必然,从美元的盘面上来看,美元很难跌破80.4。”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采访时表示。

  8月全球股债双杀 商品、黄金走强

  8月,美股、美债弱势下跌;美元指数弱势震荡,欧元、英镑相对强势;亚 太以及新兴市场股市和汇市纷纷下挫;贵金属以及其他大宗商品继续上扬。

  海证期货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闫伟表示:“我们或许面临着对全球资产配置和对美联储收紧路径、节奏的再思考,这种再思考和全球经济相对强弱的演化是近期行情变化的主要推动因素。”

  闫伟认为,以汇丰和官方制造业PMI为代表的数据和7月进出口数据,印证了国内经济可能企稳回升的乐观预期,而国内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和资产证券化以及上海自由贸易港、特高压电网建设等稳增长题材和经济转型政策话题给市场带来进一步向好的预期。

  欧元区方面,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德国景气指数的回升,也带来了中国第一大贸易体欧盟经济回升的乐观预期。

  美联储货币政策层面的不确定和美国近期楼市数据的不尽如人意,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和近期利率走升对美国经济的冲击程度感到忧虑。同时,美股近期企业财报多令人失望,尤其是零售企业业绩,使得美债和美股等美元资产受到打压,资金出现一定外流且部分资金更青睐欧元区低价资产,避险情绪则推高日元打压日股。

  9月或现多空切换 美元走强

  在全球股市暴跌、原油黄金大涨之后,9月或面临修复性行情。即前期8月强势品种原油、黄金有望出现调整,而前期走弱的美元则有望走强。全球股市可能企稳回升,中国股市则将表现得更为坚挺。

  闫伟预计,9月在地缘政治因素推动下油价走升,而消费依然相对疲弱,全球企业盈利能力或再度承压;美国非农就业和联储会议即将召开,不确定性近期加大,预计未来全球股市面临下行压力加大;但预计联储会议之后货币政策疑虑短期有所明晰,全球股市或逐渐企稳回升;国内股市则受政策预期支撑,预计回调幅度小于欧美等外围市场。

  他认为,目前盘面的迹象越发显示“山雨欲来风满楼”,尤其是QE政策退出之后的巨大风险。展望9月,由于美国通胀数据的抬头,并且美国政府一直担忧金融市场的风险,现阶段如果继续执行QE,将使风险不断堆积,因此9月美联储退出QE可能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对于美元,预期9月美元的强势将重现,美元长周期的牛市格局应该非常确定。黄金目前的上涨空间并不大,虽然有地缘政治因素在,但是预期只是短期影响,而9月黄金可能再次面临大幅下挫。”孙永刚说。

  9月债市或现好买点

  8月债券市场收益率继续提升,而9月随着债券收益率的继续提升,买点可能会出现。

  考虑到四季度债市的供给将逐步减少,同时四季度通常是债市相对平稳和走好的时间段,9月份的收益率上涨或将给投资者带来一个较好的买点。配置上,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同业产品经理彭浩建议投资者可以中期金融债和资质较好的中期信用债品种为主。

  “9月份又将是资金面的敏感时点,中秋、国庆以及季末因素的叠加,资金价格的波动已然注定,但机构之前已经所有准备,同时央行公开市场还有逆回购的操作,预计紧张程度将弱于6月。”彭浩说。

  6月份的资金紧张直接改变了市场的游戏规则和运行格局,当资金价格不再便宜,当央行不再大规模释放流动性的时候,市场化的资金利率必然引导市场化的资产收益率。彭浩告诉记者,由于发展的要求和压力,金融机构必须通过杠杆操作,也必须面对杠杆所带来的风险。而目前的资金价格也预示着债市的收益率上涨还没结束。

  “央行似乎要在"放短锁长"的政策上"一条路走到黑"了,尽管7、8月公开市场整体均为净投放,但3年期央票的到期续作以及短期逆回购的仅仅适量调整,使得货币市场短期资金波动仍然较大,而长期限资金价格的持续高位则表明了机构对于未来流动性状况的提前准备以及悲观的态度。”彭浩告诉记者。getty图

  作者:何安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08/31/content_188039.htm report 2395 “如果预期QE退出的话,美元的强势是一种必然,从美元的盘面上来看,美元很难跌破80.4。”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采访时表示。8月全球股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9月:QE退出是大概率,美元启动黄金熄火?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