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收益率趋降 资管产品抢风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根据用益信托网的统计,截至昨日,8月新发行集合信托产品共123个,募集资金规模总计240.24亿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8.87%,与7月相比基本持平。

  信托收益率止跌

  某大型信托公司华南地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相较于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而言,目前信托收益率暂时并未见上涨,“现在发的产品都是在几个月甚至半年前谈成的,反映的是年初时资金的成本。另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是短期产品,对利率波动的敏感度更高。而信托由于项目洽谈原因,对短期利率反应不会太剧烈。”他说。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信托产品8月份收益率未因资金紧张而提升,但基本已出现“止跌”趋势。

  用益信托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发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8.82%,与去年上半年的9.24%相比出现大幅下降。上述信托公司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信托收益率一直有下降趋势,一方面是宽松的资金面使得成本下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券商、基金等资管公司加入与信托“抢生意”。“5、6月时最严重,但现在来看应该不会再跌了。”他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由于宏观经济环境不乐观,信托收益或会继续下降。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指出:“下半年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将稳中有降,并且,不同风险的产品之间的利差有扩大的趋势。”

  他指出,下半年资金面不会过于紧张,加上整个经济处在去杠杆的过程中。但由于“当前集合信托市场风险频繁暴露,投资者需要跟高的风险补偿。从这个角度讲,集合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保持了较高的动力”。

  自6月银行间出现“钱荒”后,短期银行理财产品7、8月的收益率都出现上行。相比之下,在信托市场上,记者发现,近两个月新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与上半年相比却“纹丝不动”,8月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在8.8%左右,基本与上半年持平。

  分析人士指出,8月新发的信托项目多在半年之前已经谈好,因此近期新发的产品反映的仍是年初利率水平,预计下半年将稳中有降。另一方面,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不少新发的资管产品由于收益率普遍在10%以上,也具有较大吸引力,但这类产品风险或会略高于信托,在选择购买时需注意。

  文/记者周宇宁

  资管计划风险略高

  下半年以来,信托公司纷纷加强风控把关,新发项目大幅减少。另一方面,信托公司股权质押类信托以及资金池类信托项目的收缩,也直接影响了近两个月信托的发行量。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行间6月的结构性资金紧张,也为信托公司敲响警钟,不少信托公司主动控制资金池业务规模,减少这类产品的发行。

  对于不少投资者对政信产品趋之若鹜,汪鹏指出,有个别区县存在长期大规模融资的现象,这些融资主体的风险相对较高。“在购买政信类产品时,最好看实际土地抵押,或者有国资单位的担保。而房地产信托则要看实际还款来源,最好做融资能力强的大地产商项目。”他说。

  信托公司新发项目的减少,使得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资管产品。据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券商或基金发行的资管产品收益率普遍比信托高一个点左右。

  汪鹏指出,部分项目是通道费更低,一些有竞争力的融资方也走到资管那里,而也有不少资管项目的融资方资质不好,信托不愿意做。因此购买资管产品要看具体项目是否有竞争力。“一旦碰到风险,资管公司的刚性兑付能力比信托弱很多,因此总体风险更高。”他说。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8/29/t20130829_1261972.shtml report 1601 根据用益信托网的统计,截至昨日,8月新发行集合信托产品共123个,募集资金规模总计240.24亿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8.87%,与7月相比基本持平。信托收益率止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信托收益率趋降 资管产品抢风头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