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总裁引咎辞职 光大证券拟抛售股票债券补头寸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光大证券乌龙事件余波未了。一方面,8月22日,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辞职。自2005年担任光大证券总裁以来,在不到9年的时间里,光大证券已经先后经历了3任董事长。高管层的频繁变动,对这家正处在漩涡之中的券商的影响尚不得而知。另一方面,为了应对流动性危机,光大证券正准备 加大对存量证券类资产的处置力度,此举或将进一步对市场产生影响。

  光大证券周四发布公告称,8月22日,光大证券第三届董事会同意接受徐浩明提出的辞去光大证券董事、总裁职务的申请,同意公司董事长袁长清代行光大证券总裁职责。同时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8月22日13点00分起临时停牌,并于2013年8月23日复牌。

  当天,光大证券在半个交易日中下跌了2.82%,收报于9.98元,成交量高达79万手。W IN D数据显示,在本周的四个交易日中,尽管停牌时间有一天半之多,受到乌龙事件的影响,光大证券股价依然重挫了17.66%。光大证券的总市值也由上周五收盘时的414亿元缩水至目前的341亿元,73亿元的市值已经蒸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光大证券的股东总户数为9.95万户,照此计算,上述股东平均浮亏约7.3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徐浩明历任交通银行总行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光大集团办公厅主任、光大集团(香港)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03年2月,徐浩明来到光大证券担任副总裁一职,分管自营业务和研究所、信息技术等业务支持部门,并在2005年接任总裁。在徐浩明的带领下,2009年8月18日,光大证券正式在A股上市,募集资金109 .61亿元。光大证券在徐浩明担任总裁后,其董事长一职曾三易其主,在王明权去职后,唐双宁曾短暂接任,此后由袁长清接棒。

  22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了201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3 .92亿元,同比增长1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 .11亿元,同比下滑了2.22%。从业务构成来看,上半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金收入为10.73亿元,同比增长31.65%;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为1 .86亿元,同比增长69.81%;投资收益6.20亿元,同比增长62.02%。

  在这份财报中,光大证券开篇即提示“公司因"816事件"及"天丰节能项目"接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的事项,可能对公司经营及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光大证券警告说,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中报说,公司“816事件”交易的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对于上述交易,因处置过程中的市场变化及公司可能面临的监管处罚等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该事件对公司造成的最终损失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尚无法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证券半年报称,为加强流动性管理,改善资产结构,拟加大对存量证券类资产的处置力度(包括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上处置不会对公司的净资产造成影响,会加强公司流动性并增加净资本。半年报显示,光大证券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为103.89亿 元 , 可 供 出 售 金 融 资 产 余 额 为59.02亿元。财务报表附注显示,光大证券所持有的103.89亿元的交易性金融资产中,股票、基金和债券分别 为11 .47亿 元 、3 .63亿 元 和70.68亿元。

  一位债券交易员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券商一直在降杠杆,一些大券商甚至把杠杆降到了0。如果光大证券为补头寸抛售债券的话,由于规模不是很大,会对债券市场有影响,但不会造成很大冲击。“听说前几天光大证券为补头寸甩卖了几个亿的国债。”他说。

  光大证券此次公布的半年报可能引发的另一个争议是: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光大证券的货币资金总量为216.39亿元,公司总资产592.28亿元,净资产221.40亿元,母公司净资本132.63亿元。而在此前的乌龙事件中,光大证券在现货市场累计申报买入234亿,实际成交72.7亿。234亿元的资金已经达到了货币资金的108%,净资本的176%。这意味着,光大证券自营部门不可能有234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交易。 (来源:经济参考报)
money.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8/23/t20130823_1249754.shtml report 2595 光大证券乌龙事件余波未了。一方面,8月22日,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辞职。自2005年担任光大证券总裁以来,在不到9年的时间里,光大证券已经先后经历了3任董事长。高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总裁引咎辞职 光大证券拟抛售股票债券补头寸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