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跟着娱乐圈的收藏家们 或许一不留神发大财

来源:现代快报

  近年来,当代艺术品,特别是当代油画的价位在国内外拍卖市场上连创新高。人们不禁好奇,在火爆的当代艺术品拍卖市场背后,到底是怎样的群体在收藏这些艺术作品?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群体中,除了房地产老板和海外投资家外

,明星群体已经成为重要的生力军。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代艺术品已经成为娱乐明星继投资房地产、股票、餐饮娱乐行业之后的另一个投资热点。像王刚玩的瓷器,张铁林藏的古籍善本,林依轮收的油画……这都是非常出名的。而凤凰卫视的著名主持人陈鲁豫也是艺术品的收藏爱好者,"她对近现代书画作品、油画包括器物都比较喜欢,涉猎的面比较宽泛。"据称,明星和艺术家很多本身就是好朋友,所以他们集体进入艺术品拍卖领域不是件怪事。甚至有国内拍卖行业巨头北京保利负责人曾经公开对媒体表明,"明星们花个一百几十万来拍点艺术品也不难。"

  明星玩收藏 我们去操盘

  记得早前有记者到华谊老总王中军家中参观后写了条稿子,极力描绘王总家里的奢豪,说"就别墅里挂的那些壁画都价值连城……上千万一幅。"殊不知,这一句话就暴露了这位同行的"无知":兄弟,人家王总那叫收藏,是投资的一种。就好比巩俐大姐喜欢收集豪宅和别墅,闲了就抛售;又好比演艺女星喜欢收集"富二代",果子熟了就出嫁。

  无独有偶,娱乐圈诸位大腕们兴趣爱好竟然非常接近。这边厢有冯导作小学生状,积极参加油画展一掷千金;那边厢有海岩叔叔来给大家作《关于黄花梨家具艺术鉴赏的基础知识扫盲报告》,还有"皇阿玛"亲自来给同学们讲授《历代名人信札和当代手机短信之比较研究》。

  感叹吧,人家就是有钱,一年挣你一辈子的钱。还千万别眼红,这还真揭示了一条道理:会挣钱还得有文化、有头脑、会理财。君不见"尔康"周杰人气已经跌至谷底,眼看就要退出娱乐圈之际,可还是靠着投资油画有道过着无比滋润的小日子吗?

  所以,我们必须奋起直追地从头学习包括东西方艺术史、拍卖行知识、心理学基础、考古学常识等等,积极争当一名出色的"艺术品操盘手",专抓冯导、韩磊这样的新晋款爷,热烈推销各式各款"文化遗产"、"古董古玩",以微薄之力为拉动内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别怕,横竖他们有的是钱,我们有的是耐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823/n384828201.shtml report 4921 明星玩收藏我们去操盘近年来,当代艺术品,特别是当代油画的价位在国内外拍卖市场上连创新高。人们不禁好奇,在火爆的当代艺术品拍卖市场背后,到底是怎样的群体在收藏这些
(责任编辑:陈彦娇)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