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山西银监局引导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半年放贷30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1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银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山西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56.44亿元,较年初增加626.67亿元,增长24.77%,增速高于山西省银行各项平均贷款增速16.75个百分点,在全国位于首位。

  今年以来,山西银监局为小微企 业金融服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批设立绿色通道。山西银监局根据去年批设小微专营机构的经验,放宽一次只允许筹建一到两家小微专营支行的限制,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一次筹建多家小微专营支行,并对小微金融服务方面涉及的机构设立、业务准入、高管任职资格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准入。鼓励银行机构通过新设专营机构或改造原有综合网点,不断扩大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以民生银行太原分行为例,8月19日正式挂牌运营的朝阳街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是继现代装饰城、柳巷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成立后,民生银行在山西省设立的第三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到8月10日,民生银行太原?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⒖突?43万户,小微贷款余额达到121.79亿元,较年初新增40.18亿元。

  此外,山西银监局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鼓励银行机构进商圈、入社区集中宣传变“等客上门”为“主动营销”。各家银行还通过各种形式主动宣传小微企业产品与服务,让小微客户更深入了解银行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今年,山西银监局还将继续引导机构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资金投放。同时,推动各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牵头部门改革,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目前,山西省已经发布实施对小微企业贷款进行风险补偿的相关措施,山西银监局将积极参与,组织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准备相关材料进行风险补偿资金申报,使各项优惠措施快速落实。

  作者:魏飚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21/c_117024343.htm report 1652 新华网太原8月21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银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山西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56.44亿元,较年初增加626.67亿元,增长2
(责任编辑:李爱雪)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