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刚性兑付能力有限 “类信托”存兑付隐患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基金子公司发行的“类信托”产品收大受高净值投资者追捧。这类产品多为融资类产品,主要集中在政信、房地产类两大领域,发行模式与信托类似,而收益率则远高于信托。业内人士提醒,这类产品在风控能力、刚性兑付等方面存在疑虑,投资者需谨慎选择。

  “这类产品有200个300万以下的小额名额,远多于信托的50个,可以畅打小额,且资产管理公司是由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公募基金子公司,其公司及产品均受证监会严格监管,投资者可放心投资。”

  该产品销售人员介绍。另一家基金子公司发行一款投资地产项目的专项资管计划,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3%。而某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则发行一款债权专项资管计划,规模为1亿元,用于某地区农民拆迁安置还房项目建设,为政信类项目,预期年化收益率达9.7%。目前市场上的地产信托平均年收益率为9.44%,政信合作类信托为8.95%,而基金子公司的资管产品年化收益基本都在9.5%—13%,远高于同类信托产品。

  “与信托相比,基金不擅长管理融资类产品,其风险控制体系、操作手法、合同关系等均缺乏保障和法律依据,”信托分析师张宏指出,而由于投资项目存在风险,很多融资类产品到期时需发行机构刚性兑付,与注册资本数十亿的信托公司比,基金子公司注册资本仅数千万元,刚性兑付能力有限,很可能出现产品到期而投资者无法获得预期收益的情况。

  作者:李婷婷 (来源:滨海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8/20/t20130820_1239587.shtml report 717 近期,基金子公司发行的“类信托”产品收大受高净值投资者追捧。这类产品多为融资类产品,主要集中在政信、房地产类两大领域,发行模式与信托类似,而收益率则远高于信托。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刚性兑付能力有限 “类信托”存兑付隐患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