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价格从1100元一线飙升 焦煤期货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8月份以来,焦煤期货一改往日的疲软,连续拉涨,价格从1100元一线飙升,目前期价来到了1200元一线的关口。从整个市场氛围来说,我们认为短期内即使焦煤期价面临获利盘了结的压力,短期内可能会有下行压力,但是焦煤从中期来看,仍然有上涨空间,上方第一目标位在1300元一线。

  首先看一下整体的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方面的动向,我们认为政府提出保增长的口号,在政策上或出现局部宽松的配套也将有利于焦煤价格的上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主持召开的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作出了“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的讲话。随后,各项旨在保住增长底线的政策密集出台,其中包括小微企业免税等政策组合拳、央行重启时隔半年之久的逆回购以及监管层开始接受上市房企再融资申请等。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会议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行业向来是宏观调控最严厉的行业。决策层的此番讲话加上近期上市房企再融资有望开闸,均表明房产调控的力度在松动。我们认为后市在宏观政策上,政府货币政策或将出现局部宽松,将利好煤焦钢产业链。而政策面的回暖利好股市,7月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也非常给力。最先公布的官方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终止了连续下降的趋势,小幅回升,超过市场预期。

  焦煤期价上涨与现货价格提涨时间一致。进入8月份以来,全国焦炭市场开始企稳,市场成交情况逐渐好转,少数地区价格出现小幅探涨。华北及东北地区焦炭价格出现了20-30元的上涨,华东市场暂时以稳为主。钢厂方面,一部分钢厂接受了焦炭价格的上涨,受到下游终端市场回暖的影响,冶金煤价格结束了连续下跌的态势,逐步企稳,主要生产企业陆续小幅上调焦煤价格,开滦、潞安、冀中等企业焦煤价格上调幅度在20元/吨~30元/吨。展望后市,与钢铁价格提价幅度相比,焦煤价格涨幅较少,我们认为后市焦煤现货价格仍有补涨空间,或将带动期货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从我们检测的库存指标来看,煤焦钢产业链库存处于同比较低位置。最近一个月钢价持续反弹,幅度近10%钢铁库存已经降低至同比负增长。根据我们监测的重点钢厂焦煤库存已接近2012年9月最低点水平,在钢价上涨的背景下,焦煤补库存已经启动。而在煤价跌跌不休的大背景下,一些煤矿已经停产。在供应相对不宽松的背景下,一旦补库存需求启动,对焦煤价格也将有直接的带动效应。 (作者系广发期货分析师)

  作者:张卉瑶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494977.htm report 1178 8月份以来,焦煤期货一改往日的疲软,连续拉涨,价格从1100元一线飙升,目前期价来到了1200元一线的关口。从整个市场氛围来说,我们认为短期内即使焦煤期价面临获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焦煤期货仍有上涨空间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