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女性弱势没安全感 给婚姻上个保险?

来源:《保险中介》

  随着离婚率的不断上升,如何保障婚姻的持久,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保险公司抓住了女性在婚姻中作为“弱势群体”的不安全感,大肆推广婚姻险。而有业内人士评论说,目前市场上宣传的婚姻险,本质上就是一款分红险。

  《保险中介》杂志记者 | 王 聪

  生命人寿“生命红玫瑰年金保险(分红型)”

  国内首款女性婚姻保险“红玫瑰”,只针对已婚女性,并且无论婚内还是离婚,保险权益全部约定归属女性。

  假如被保险人25岁,选择缴费20年,每年存进17510元,保险期间50年,主附险保额分别为2万元和10万元,被保险人(婚姻中的女方)可以获得如下保障:26岁开始,每年领取生存保险金=当年有效保额×所经由保险年度数÷100,共领取50次,每年递增;20年后返还已交保费350200元,以及终了红利。

  女方也可选择将满期保险金转换为逐年领取的年金;假如在保险期间女方不幸身故,则保险合同商定的受益方能拿回所缴保费,加上累积红利保险金额对应的现金价值以及终了红利,另按照附加红玫瑰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合同额外给付身故保额。

  投保后万一退保,退保现金价值权益约定归属女性被保险人,也就是说万一婚变导致退保,退保金不再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而只能归属女性。

  利安人寿“牵手一生两全保险”

  利安人寿的“牵手一生”,其最大特点是将保额与婚龄匹配。该保险设置金婚保险金、银婚保险金,金额高达有效保额的99.9%,同时给付时间和客户的金婚纪念日、银婚纪念日相匹配,提前规划结婚纪念日活动资金。除此以外还特别关爱女性,两产品均默认投保夫妇中的女性为保险金受益人。

  此外,该保险具有生存给付、风险保障、保额分红等特点。生存给付指在被保险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每年可按有效保额的9%领取风险保障:退休前身故除返还所交保费(且按5%单利计息)外,还额外提供5倍有效保额的意外保障;退休后身故则未来的生存保险金提前支付。保额分红是以年度红利、终了红利的双重分红,助投保人抵御通胀。

  太平人寿“情系今生”

  实质也是一种养老与保障兼顾的终身保险;该保险是夫妻双方互相为对方投入保险,若恩爱,夫妻两人可以分别享受20万元保障,确保未来30年同甘共苦,若离婚则无法享受保障。万一一方出现不测,另外一方也不用为自己未来的保险费担心,保险利益不受任何影响同时,保险还有养老金和累计红利,可轻松保障晚年养老生活。

  安邦保险“爱情婚姻保险”系列

  可以由丈夫为妻子投保或者妻子为丈夫单独投保。系列产品共分三款:“心心相印爱妻保障计划”的保险期限为7年,该产品收益率随利率的调整而有所变化,收益可比同期固定存款利率高0.7%。“缘定三生爱妻保障计划”的保险期限为3年,收益率随利率的调整而有所变化,收益可比同期固定存款利率高0.5%。“十全十美婚恋保障计划”的保险期为10年,是一款专为具有理财需求的高端客户量身定制的分红型两全保险。

  安联大众“美满婚姻见证计划”

  具备两全和终身的双重保障。夫妻双方只需一份保单,就可以两人同时获得保障。

  张先生夫妇,丈夫28岁,妻子25岁,结婚当时投保“美满婚姻见证计划”,每年缴6932元,交25年,25年后双方各获得银婚纪念祝贺金10万,25年后,若二人中一方不幸身故,对方可以获得的生活保障5万或10万。若是某一方在25年内不幸身故,对方也能获得10万或20万元的生活保障金。

money.sohu.com true 《保险中介》 https://money.sohu.com/20130816/n384256650.shtml report 1741 随着离婚率的不断上升,如何保障婚姻的持久,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保险公司抓住了女性在婚姻中作为“弱势群体”的不安全感,大肆推广婚姻险。而有业内人士评论说,目前市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