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日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元对美元再坐上“滑梯”“安倍经济学”失灵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日元对美元再坐上“滑梯”(图)]
日元对美元再坐上“滑梯”
  8月13日,在日本央行公布7月会议纪要的刺激下,日元对美元在亚洲汇市延续隔夜纽约汇市的跌势,并一度出现跌幅扩大迹象。不过,日元未来的走势并不明了,既受制于“安倍经济学”未来的执行状况,也受到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的左右

  日元汇率重回跌势

  截至北京时间8月13日15∶20,日元对美元报97.67,下跌0.60%。昨日,亚洲汇市一开盘,日元对美元即现震荡下跌走势,午盘之后则进一步扩大跌幅。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受到美元反弹的影响,日元等非美货币在周一纽约汇市尾盘就纷纷承压。不过,周二日本央行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所体现出来的乐观情绪进一步拉低了日元,并刺激日股上扬。”

  8月13日,日本央行公布的7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大部分审议委员认为日本经济正开始复苏,但有一些委员对海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日本国内资本支出前景持谨慎态度。纪要还显示,部分委员表示必须重建日本财政政策的市场信任,以保持利率持稳;一些委员预期日本政府将持续推进财政改革。

  日元对美元在经过多个星期的上涨之后,在本周一纽约汇市尾盘,因美元全盘小幅反弹而重返跌势。法国巴黎银行外汇策略师Michael Sneyd表示,市场交投较为清淡,造成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是上周的市场走势出现了逆转,汇市走势显示,美元上周遭遇的抛售有些过头。美元对日元在96.00附近获得低吸买盘提振反弹。周一纽约尾盘,美元对日元升0.92%,报97.10,进一步脱离上周触及的7周低点。

  “安倍经济学”失灵

  自年初至今,日元对美元下跌幅度近13%。但是,接下来日元对美元能否依旧延续跌势则充满不确定性。“在美国经济呈现复苏态势,并且美联储计划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情况下,美元回归强势似乎是既定的方向。不过,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出现时好时坏的反复状况,也导致美元涨势有所停滞。”上述分析师表示,“除了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日元未来的走势更大程度上将受到"安倍经济学"的左右。”

  尽管日元从本周开始重现跌势,不过有部分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安倍经济学”开始丧失光环,日元对美元很可能会重拾升势。他们表示,只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显示出任何放弃消费税上调计划的意向,投资者就可能开始对其兑现其他承诺的能力丧失信心。周一,有两位安倍内阁的经济顾问都表态称,日本经济或许还没有强劲到能够承受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安倍晋三本人则规避谈论该问题,没有说明他是否将按照计划在2014年4月开始上调消费税。

  “当前,日本政府在计划上调消费税的同时,降低企业所得税和企业投资税,这在日本国内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因此,日本上调消费税的不确定性正在不断加大,这也增加了日元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上述分析师指出。市场如果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政策失去信心,那么通常会损及该国货币走势。但涉及到日元,结果却可能截然相反。“日本经济政策存在可信度下滑的风险。”东京海上资产管理公司的Kenichi Hirayama说。

  短期还看基本面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安倍经济学”执行状况对日元的影响更多应该是中长期的。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表示,本周外汇市场的影响因素可能将回到基本面上,汇市走势要耐心等待经济数据。

  周一,日本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较预期缓慢,引发投资者削减曝险仓位,美元一度对日元下滑,但随着投资人逢低承接,美元反弹。数据显示,日本4-6月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6%,为连续第三季度扩张,但步伐慢于预期。巴克莱资本汇市策略师Chris Walker表示:“如果日本经济数据令人失望,那么日本央行采取政策回应的空间增加,这会对日元不利。”巴克莱预计,未来一个月美元对日元升至98.0。

  接下来,本周欧元区、英国将公布一系列关于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与此同时,美国也将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出炉。投资人和分析师表示,美元短期前景取决于经济数据。Daily FX汇市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本周伊始,交易商可能已经开始为美元跑赢而调整仓位。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回升,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题材的交易将再度火力全开,像4月、5月和6月那样活跃。”

  作者:付碧莲 (来源:国际金融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8/14/t20130814_1184782.shtml report 2342 8月13日,在日本央行公布7月会议纪要的刺激下,日元对美元在亚洲汇市延续隔夜纽约汇市的跌势,并一度出现跌幅扩大迹象。不过,日元未来的走势并不明了,既受制于“安倍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