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

  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

  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3年7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中国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在投保、理赔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记者发现,在众多投诉案例中,客户依然对泰康人寿、中国人寿、生命人寿的投诉层出不穷。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一、 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红双喜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安徽

  投诉内容: 我父亲2008年去银行存款,大堂经理给我父亲极力推荐红双喜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比银行5年存款利息高,三年以后可支取,2011年我翻父亲的抽屉发现此保单,后我去查收益发现不及银行存款,如果退保竟然会亏损,为此我辗转于银行和新华人寿,最后找到新华人寿位于徽州大道87号的5楼银保中心,银保中心工作人员给我签了一份和解协议,存满5年如果要支取按08年同期5年银行定期本金加利息一次性补偿我,但要放弃合同里任何权利,我同意并让父亲签字,今天已到5年,去了银保中心阜南路新地址,结果说等领导,还要找到当时签字的人,因为这2年领导换了不少人,让我等他们客服电话,是不是想抵赖呀,希望搜狐理财提供帮助。(该投诉已解决)

  二、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

  投诉内容: 我妈妈在2008年被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人忽悠说有个分红型的保险可以买,存2万元,有分红,还说比银行利息高很多之类的,还说是可以退的,到了第二年谁曾想保险业务员说这2万元不能退,还要存够5年即10万元才可以退,虽然很不愿意但是还是相信了!终于到了5年交够10万元,这下想可以把钱领出来了吧,谁知道这个业务员却说现在退要损失几万元,要退据说要等到75岁之后!

  我们去保险公司问了也是如此,才知道上当了,这个所谓的国寿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分红不确定,从来没分过一分钱,每年有生存金1200多,恶心的是中途退保还要扣至少30%以上的本金,而保险合同写的条款跟天书似的,现金价值根本看不懂是怎么计算的,最关键的是合同根本没写清楚退保损失这个关键字眼。当时业务员也没如实告知退保要损失钱,业务员利用老人不了解专业术语,利用老人心地善良,与社会脱节的无知来咋骗,我妈平时省吃俭用,平时节约的每一分钱都是留给子女的,每年就拿那么点退休金,余钱拿来买这个所谓分红型的保险,又不能保障重大疾病,利息又远远不如银行,完全是诈骗。经查看合同被保险人没有签字,是别人代签的,该合同为无效合同。

  由于是无效合同,我方与保险公司不存在保险业务关系,而保险公司已扣除我银行里的钱,把我的10万元进行了集资行为。我要求保险公司马上退回本金并赔偿我损失,利息按银行定期利息计算给付。经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沟通其只同意退本金不同意按定期给付利息,经查询现在共支付了6次生存金7200元,分红一分钱没支付,经计算2008年至2013年5年 的银行定期利息约12800元,这个分红型保险远远低于银行定期利息,完全是骗保。

  买这款保险绝对上当,理由是它的保险功能极差:你在合同生效之日起两年内因疾病身故只能按所交保险费(不计利息)给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因意外伤害身故或于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两年后因疾病身故按基本保险金额与缴费年度数之积再乘以110%。(即你每年交一万交满十二年后不管哪一年身故都只能得到166188元保险金,且还要不在它的免责条款内,还要各种条件满足合同)。理财功能不强:关爱年金年略高于交费的1.26%,年分红约1.27%(以近三年实际分红计算)。第三个的问题是退出损失巨大(只能按保险公司定的所谓现金价值退,而这个所谓现金价值的给出是显失公平不讲道理十分霸道蛮横的——以一份年交两万连缴五年,四十七年后到期的保单为例两年度末只有缴费总值的46.7%,五年度末只有63.1%,十年度末只有67.7%,二十年度末仍只有79.1%,这一点是大多数投保人易忽略的陷阱)。第四个问题是对许多人而言时间太长:银行五年期整存整取许多人都会觉得长了,可这要到被投保人75岁才算完啊!这中间又有多少多少不确定因素啊!总之这个险种是一个花朵遮盖下刀锋多多的险种。是一款骗取老百姓血汗钱去低息集资的险种。

  投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寿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分红型)保费2万元一年,缴费5年,2008年3月开始缴费。共交了5次,已缴了10万元。被保险人签名处不是本人签字,该合同为无效合同,我方与保险公司没有保险关系,而保险公司已扣除我银行里的钱,已经把我的10万元进行了集资行为。

  投诉要求:业务员吕XX存在欺诈,误导行为,应追究其个人责任,被保险人没签字,保险公司存在监管不到位的责任。要求退回10万元本金,赔偿5年10万元的本金价值,按最低利息计算12800元。

  三、 投诉公司: 太平人寿

  投诉产品: 太平财富连赢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本人2012年10月下旬在上海工商银行(华阴路支行)办理定期存款。当时有一名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一个身穿工作服,女性)过来问我办什么业务,我说想办个定期存款,那个工作人员就跟我介绍一个理财业务,说是跟存银行定期一样,但收益比存定期的利息要高,还有年终分红等等,然后就跟我说:每年往银行卡里存10000元,存10年整,等到满10年时,就可以连本带息取出来。期间该工作人员只字未提涉及“保险”的任何内容,一直告知是银行的理财项目,还一直强调这个项目是和国家的水利工程、铁路建设等大项目相关,有国家保证的。

  当时也从未告知我什么10天犹豫期。听她这么一说,觉得还可以,就按照她的指导下填写了一张表,期间对方给了一张保险单,说是这个理财产品随附的保险,只要把个人基本信息填写一下即可,其余的选项信息都是由工作人员填写,之后就前往柜台办理手续了。从一开始的咨询到办理完手续期间,多次询问工作人员,如若未到10年时间,提前将钱取出,是否能保本,而该名工作人员一直告知,他们工商银行是大银行,很有保障的,提前取出,只是利息和分红没有了,但肯定保本。当时因为太信任银行了,想他们该不会骗我,毕竟国家办的银行怎么会骗人?想着觉得在银行办的业务可靠,就办了。拿到手的合同也没去看就顺手放进了自己随身的包里,也不知道自己已经买了一份保险,因为去银行存钱嘛,认为只要把现金给了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就是最安全的。

  办完手续后,该名工作人员还一直叮嘱我,说过会儿会有电话回访,如果问我清楚否,就说她已经给我讲清楚了。当天我的确接回访电话,回访电话核实了我的身份信息,我也按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之前所授回复了工作人员的提问,并且在一开始的对话中,对方提到保险的时候,我提出了质疑,而回访电话的客服之后立马又改口为理财产品,期间工作人员未主动说明风险。现由于职业发展有了变化,需要将钱提前取出,5月下旬到银行去办理的时候,已经找不到那时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当时在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告知这个根本不是理财产品,就是一款保险。对方告知可以提前退,但要有损失,按照这个保险的现金价值退还,还说这个在当初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有讲过。我完全无法接受这就是事实!

  当时工作人员明明告知是保本的,也再三的与她确认过,并且对方从未告知我“现金价值”的概念。之后的事情发展情况就更让我气愤!当初工作人员说,有任何问题找工商银行,会帮忙解决的。而在这个期间,工商银行完全推卸责任,一直在拖时间,一次又一次的找他们,整整两个星期之后,他们才找保险公司的员工联系我。然而那位保险公司的员工自称是客户经理,已经交接办理了这次事情,可既然已经交接办理了,却并不知道任何情况,连我的基本信息都不清楚,而当时银行已经将我的基本信息都留下了,说会提交给保险公司。

  该名保险公司经理在我又一次告知信息之后,说端午节之后就给予答复,可当端午节之后又过了几天,仍未是接到任何一通保险公司的电话,后来只好自己又回拨回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回拨,一次又一次的被告知在办理过程中,一次又一次被告知有公司流程,甚至有一次被告知他们公司有一位投诉客服休假了,反正又是被拖着的过程中,就这样,浪费了两个多星期,而期间的多次通话都是我自己回拨的,从未接到任何一通来自保险公司的电话。期间有一次沟通中,对方告知这个公司是有流程的,之前没这个先例,公司是有规章的,马上又要到交钱的时间了,如果不尽快解决,又要交钱,你提前取出就是要有损失的,如果你不服,有本事去找银监会好了!之后当我再次在约定的时间未接到电话时,再次回拨了电话,对方竟然告知,要什么情况说明,说这个是投诉部门的要求,可问题是,如果真的一开始就在处理的话,怎么不一开始就要情况说明,偏偏等了两个多星期,在我一次又一次催促,一次又一次等待之后才告知!很快,我就将情况说明递交上去了。

  然后又是等待,终于有人回电了,对方告知他是投诉部的,已经接手这件事情了,然而再一次觉得可笑的是,该名人员仍然是不清楚我的基本信息,又再一次要求我提供。过了几天,有一位客服打电话给我,说他们的处理结果就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是有损失的。我当场就将我的质疑提出来,而对方永远的回答就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实在无奈,在网上查询到有消费者投诉热线,因此拨打了电话,该名客服竟然告知他们只负责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的情况,其他他们不处理的。

  当我询问,骗保行为算不算违规?什么情况才算保险公司违法违规?消费者投诉热线客服竟然回答,她没办法确定究竟什么情况算不算违规。要么自己提供录音信息,他们再接手处理。她这个回答真的很好笑,谁出去办事,随身带个录音笔啊?难道去银行办理存款,还要当场录下一切嘛?对方很不耐烦的告知,要么给你个电话,你自己去联系他们公司好了,找一位金先生。没办法,消费者投诉热线都推托,我只好自己去联系,那位金先生告知会尽快处理。过了几天,有一位客服打电话给我,说他们的处理结果又是一样的,什么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是有损失的。我又将我的质疑提出来(他们工作交接过程当中感觉都是断的,每换一个人处理,我基本都要将情况重新说一遍),而对方永远的回答就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

  对方一再的避开当时的工作人员骗保的事宜,一再的避开这个话题,却一再的强调当时的回访有录音,然而当我针对录音提出质疑的时候,针对内容询问她时,对方又开始解释不清,就只会强调两句话,一句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另一句就是“有当时的回访录音”。当场我就要求她去听录音,听过之后再回复。等了几天后,她的回答永远是那两句话,其他的根本没法解释。这样的处理过程,从一开始的跑工商银行,到这通电话,耗费了正好两个月的时间。我从来没想过要买什么保险,我去银行是去存钱的,我认为以上这些行为是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起来,并未如实向顾客解释清楚存款和保险本质的不同,也未如实告知客户如提前支取所承担的损失,这是很严重的欺骗行为,利用了普通百姓对银行的信任,这很明显是欺骗消费者,是骗保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此呼吁全社会都能重视这个问题,希望各位专家顾问能够帮我解决问题还我公道,保护老百姓的个人权益。最后的诉求:全额退保。急盼回复!谢谢!

  四、 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尊贵人生年金保险(分红险)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业务员骗我去开会说几大银行联合高储蓄存款,我想银行存款存哪里都一样,而且保险公司上面有保监会,我所以相信了就存了36252元,年交,业务员说存一年两年都可以,而且五年后钱全可以拿出来。结果我儿子从国外回来后看了这合同说我上当了,这是保险而且本金是拿不出来的,缴费要五年,少一年都不可以。我当时听了就头大了。哪来那么多钱?而且儿子结婚都缺钱。再看保单上给我们写的夫妻年收录70万。我们都退休了。一年不吃不用也就五分之一的收录。与是我去投诉了,结果新华投诉科所谓负责人姓周的说证据不足。年收录乱写是允许的正常的,至于新华的彩页也是允许的,广告效益,还反问我懂吗?

  我与是晚上在把业务员叫到家里。两个人一男一女。平时所有产品介绍都是这个男的说的。我以前一直认为那个男的是她同事,那天来他介绍了说是她老公,以前做过保险现在不做了。夸张的是那天晚上那个男的继续误导,叫我别投诉说投诉没用,叫我明年退,他帮我忙,让我损失最小甚至不损失,那天我把录音都录下来了。第二天又去新华投诉。新华投诉科姓周的说,这下这业务员赔定了。这是违规操作,不允许的。叫我们放心。过两天他打电话来说叫我们去。说经过他们分析商量这不算误导,甚至要我们感谢他老公,说这是帮忙,晕死。那我们问他老公能卖保险?他一会说保险法规定不允许,一会说可以,他老公可以陪她去,允许。

  这段姓周的说的话我也录下来了,天呢?这哪是处理事情?这个姓周的说话从来就没一句算数的,变来变去。最夸张的说新华保险就是权力的象征。法人都是皇亲国戚,太子党。其它保险公司不可以老公卖保险,他们公司可以。我就把希望寄托在保监会,就又去保监会,想不到保监会说我们只有监督建议,有什么还是要找新华。我想这是法治社会,老百姓辛苦的血汗钱就这样被骗。而且这么多证据居然没地方说理?总有地方是主持公道的。我现在只有通过网络和媒体帮我主持公道了。(该投诉已经解决)

  五、 投诉公司: 平安保险

  投诉产品: 平安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

  投诉人所在地: 吉林

  投诉内容:2008年1月份,我老公在中国平安分公司业务员程光达的误导下,购买了一份平安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P082100001038433,已交三年保险费共计18558元。程光达当时一再强调每年交6186元(其中186元为附加险),连续交10年以后不用再交,而且每月有分红,十年后可以取出6万元,保单仍有效,如果中途不想交的话,保障金额仍为20万,而且对我们说他和他妻子都一人买了一份,来骗取我们的信任。但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听同学在平安的亲戚对万能保险的另一种解释后,我产生了怀疑,通过拨打95511电话咨询才得知这份保单如交十年后不能保证可以取出60000元,而且如果今后不再交费的话,如果现金价值不够抵扣保障成本,保险合同将终止。

  这一点当时程光达并未向我们说明,只说十年以后肯定能取出6万元。最严重的问题是程光达对我们说的是只交十年,十年以后都不用交,但后来经过我了解的信息是这份保险是终身缴费的,为什么当初业务员只和我们说只交十年就可以。这就证明如果今后我们不交钱,之前交的三年保险金18558多元都是白交的,血本无归。业务员程光达故意误导客户,违反保险法及从业人员法规准则,我强烈要求全额退保,解除合同,支付我3年来的同等的银行利息。

  六、 投诉公司: 光大永明

  投诉产品: 真心真意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

  投诉内容:在我不了解详情的情况下办理,多次打电话退保险,光大银行和永明保险公司,多次敷衍,不愿办理,甚至给空电话号耍我,临近扣下个月的保险,我要求停止扣除,银行人员多种借口,必须扣除!

  七、 投诉公司: 信诚人寿

  投诉产品: 信诚安康连连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市

  投诉内容:销售人员说存9750元,存满1年。投保人享受9750元保底10%保底利息领取20年,被保险人享受20年150000元人生保障和150000元重大疾病保障。结果第二年钱没退回,我去保险公司退钱说这个是每年交9750元交20年的。我找那个销售,他们说离职了。我现在手上有他们销售给我的介绍,他们说这个是销售私自打的,不是他们公司行为。现在如果退保的话只能拿到2000多。请问这种问题怎么解决?谢谢(该投诉已解决)

  八、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市

  投诉内容: 2010年9月,我至中国建设银行北新泾支行办理存款业务。填写存款单据时,柜台内的工作人员向我推荐理财产品,告知该产品比定期存款利息更高,每年还有分红,每年存1万存满5年即可。接着这名工作人员将单据打好让我签字,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并未告知我该产品为保险,而且并未提及该产品中途终止会带来怎样损失。

  2011年9月,我感觉办理该产品受骗了,于是到泰康保险公司咨询终止该保险,被告知终止后会损失一半本金,建议多交几年,于是在2011年、2012年9月又交了2万元本金。目前因家里急需使用现金,决定终止该保险,被告知终止该合同会损失大部分本金。

  现在我投诉泰康人寿,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欺骗误导我买入保险产品,我要求终止这份保险,并拿回我这3年所交的3万元本金。希望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能帮到我,万分感谢!!

  九、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康宁终生

  投诉人所在地:湖北

  投诉内容:在宜昌支公司五峰分公司仁和坪营业部业务员周XX购买,以前都是周上门收费并当场开现金收据,以后正式发票下来了就换回去一直没事,去年周离职没做了,我去年没回老家,就叫我妈到营业部去交,当时就没开任何收据,说是等正式发票下来了就去拿,一直没等到通知,今年5月我回了趟老家,去查了说2个保单都失效了,问他们为什么不开收据,他们说现在都这样,不开的,都是等到正式的来了通知去拿,我说那不是给贪污的放了个大缺口吗?他们就说现在都这样,上面怎么说我们怎么做,谁都不准开收据的,我太不明白了就是个人间借款都还有个白条收据,这大的公司怎么会这样呢?

  我就打了95519,第2天五峰分公司经理给我来电话说了几句一模一样的官话,我以后打了10多次95519,可是到今天没一个人联系我,2010年也失效了1次,但是我找到了周给我开的手写收据,1个月后给复效了,还给我打印了1封道歉信,(现在还在)他们现在就是说我没有去交,我现在是无凭无据,现在给我退保,说只退1部分,我想我没违规啊,合同上很清楚有现金交费,转帐,支票,由于保险公司原因让保单失效,为什么退保只退一部分呢?那种收费不开收据的做法就没人管吗?

  十、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美满人生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

  投诉内容:2007年元月底,在佛山中国银行江湾支行西郊办事处,金玲身穿银行工作服,以收益高过银行定期利率等的虚夸宣传,误导我签了一份单张的(邮局银行专用)投保单。当年,我就是一保险盲,是出于对银行的贯性信任签下的。这之前,金玲没有提供与保险条款一致的产品说明书,和保险提示书等资料,也没做什么解释。过了一些时候,她交给我一份正式保险合同书,我看后,虽有好多内容不懂,但也看清了保险条款苛刻,退保手续费可高达46%或71%。

  当即提出要退保却找不着人办理,同时也得知金玲不是银行工作人员。金玲在本该回访的时间里,用不正当的拖延手段不作为,致使我十天的撤保单期失效。从此,就因退保要巨亏而一步步走到今天。 2.金玲一心想提成,完全不负责任地向我推荐了这份身故险,而这个险种不适合我的情况,对我没有用。 3.2013年5月,审计批露中国人寿的三公经费高达14.2亿。我作为客户之一,6年半来(截止2013-07-24)我的年平均收益率仅1.83%。即十万本金只有11,889元的全部收益。客户亏损惨重,人寿公司大肆挥霍,怎么解释?现在向搜狐绿色通道寻求帮助,要求索回我的本金十万。谢谢!

  十一、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鸿丰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河北省

  投诉内容:2008年7月19日,我到农业银行存5万5年定期。在大厅,工作人员主动问办理什么业务,当得知我存定期时,热情地帮我介绍一个理财产品,承诺利息比当时的5.85%要高2-3倍,并额外送一份人身保障。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就选了对方所说的理财产品。但今年7月19日到期,我到农行去取钱时,被告知得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领取。结果柜台算完后,告诉我只能拿到6634.7元的分红,跟我预期的利息14625元,竟然相差7990.3元!

  我不认可,没有兑现,找到他们的领导,一位张姓的女经理,提出我的诉求,即:按照当年同期利率给我结算。对方让我等消息,但至今仍然没有给我解决,在此,除深恶保险公司利用普通百姓对银行的信任推销保险外,更期望通过这个平台,解决我的诉求,谢谢!

  十二、 投诉公司: 太平人寿

  投诉产品: 太平财富连赢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本人2012年10月下旬在上海工商银行(华阴路支行)办理定期存款。当时有一名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一个身穿工作服,女性)过来问我办什么业务,我说想办个定期存款,那个工作人员就跟我介绍一个理财业务,说是跟存银行定期一样,但收益比存定期的利息要高,还有年终分红等等,然后就跟我说:每年往银行卡里存10000元,存10年整,等到满10年时,就可以连本带息取出来。期间该工作人员只字未提涉及“保险”的任何内容,一直告知是银行的理财项目,还一直强调这个项目是和国家的水利工程、铁路建设等大项目相关,有国家保证的。

  当时也从未告知我什么10天犹豫期。听她这么一说,觉得还可以,就按照她的指导下填写了一张表,期间对方给了一张保险单,说是这个理财产品随附的保险,只要把个人基本信息填写一下即可,其余的选项信息都是由工作人员填写,之后就前往柜台办理手续了。从一开始的咨询到办理完手续期间,多次询问工作人员,如若未到10年时间,提前将钱取出,是否能保本,而该名工作人员一直告知,他们工商银行是大银行,很有保障的,提前取出,只是利息和分红没有了,但肯定保本。当时因为太信任银行了,想他们该不会骗我,毕竟国家办的银行怎么会骗人?想着觉得在银行办的业务可靠,就办了。

  拿到手的合同也没去看就顺手放进了自己随身的包里,也不知道自己已经买了一份保险,因为去银行存钱嘛,认为只要把现金给了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就是最安全的。办完手续后,该名工作人员还一直叮嘱我,说过会儿会有电话回访,如果问我清楚否,就说她已经给我讲清楚了。当天我的确接回访电话,回访电话核实了我的身份信息,我也按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之前所授回复了工作人员的提问,并且在一开始的对话中,对方提到保险的时候,我提出了质疑,而回访电话的客服之后立马又改口为理财产品,期间工作人员未主动说明风险。现由于职业发展有了变化,需要将钱提前取出,5月下旬到银行去办理的时候,已经找不到那时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当时在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告知这个根本不是理财产品,就是一款保险。对方告知可以提前退,但要有损失,按照这个保险的现金价值退还,还说这个在当初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有讲过。

  我完全无法接受这就是事实!当时工作人员明明告知是保本的,也再三的与她确认过,并且对方从未告知我“现金价值”的概念。之后的事情发展情况就更让我气愤!当初工作人员说,有任何问题找工商银行,会帮忙解决的。而在这个期间,工商银行完全推卸责任,一直在拖时间,一次又一次的找他们,整整两个星期之后,他们才找保险公司的员工联系我。然而那位保险公司的员工自称是客户经理,已经交接办理了这次事情,可既然已经交接办理了,却并不知道任何情况,连我的基本信息都不清楚,而当时银行已经将我的基本信息都留下了,说会提交给保险公司。该名保险公司经理在我又一次告知信息之后,说端午节之后就给予答复,可当端午节之后又过了几天,仍未是接到任何一通保险公司的电话,后来只好自己又回拨回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回拨,一次又一次的被告知在办理过程中,一次又一次被告知有公司流程,甚至有一次被告知他们公司有一位投诉客服休假了,反正又是被拖着的过程中,就这样,浪费了两个多星期,而期间的多次通话都是我自己回拨的,从未接到任何一通来自保险公司的电话。期间有一次沟通中,对方告知这个公司是有流程的,之前没这个先例,公司是有规章的,马上又要到交钱的时间了,如果不尽快解决,又要交钱,你提前取出就是要有损失的,如果你不服,有本事去找银监会好了!

  之后当我再次在约定的时间未接到电话时,再次回拨了电话,对方竟然告知,要什么情况说明,说这个是投诉部门的要求,可问题是,如果真的一开始就在处理的话,怎么不一开始就要情况说明,偏偏等了两个多星期,在我一次又一次催促,一次又一次等待之后才告知!很快,我就将情况说明递交上去了。然后又是等待,终于有人回电了,对方告知他是投诉部的,已经接手这件事情了,然而再一次觉得可笑的是,该名人员仍然是不清楚我的基本信息,又再一次要求我提供。过了几天,有一位客服打电话给我,说他们的处理结果就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是有损失的。我当场就将我的质疑提出来,而对方永远的回答就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实在无奈,在网上查询到有消费者投诉热线,因此拨打了电话,该名客服竟然告知他们只负责保险公司违法违规的情况,其他他们不处理的。当我询问,骗保行为算不算违规?什么情况才算保险公司违法违规?消费者投诉热线客服竟然回答,她没办法确定究竟什么情况算不算违规。要么自己提供录音信息,他们再接手处理。她这个回答真的很好笑,谁出去办事,随身带个录音笔啊?难道去银行办理存款,还要当场录下一切嘛?对方很不耐烦的告知,要么给你个电话,你自己去联系他们公司好了,找一位金先生。没办法,消费者投诉热线都推托,我只好自己去联系,那位金先生告知会尽快处理。过了几天,有一位客服打电话给我,说他们的处理结果又是一样的,什么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是有损失的。我又将我的质疑提出来(他们工作交接过程当中感觉都是断的,每换一个人处理,我基本都要将情况重新说一遍),而对方永远的回答就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

  对方一再的避开当时的工作人员骗保的事宜,一再的避开这个话题,却一再的强调当时的回访有录音,然而当我针对录音提出质疑的时候,针对内容询问她时,对方又开始解释不清,就只会强调两句话,一句是“公司是有规章的,有规定的,提前退”,另一句就是“有当时的回访录音”。当场我就要求她去听录音,听过之后再回复。等了几天后,她的回答永远是那两句话,其他的根本没法解释。这样的处理过程,从一开始的跑工商银行,到这通电话,耗费了正好两个月的时间。我从来没想过要买什么保险,我去银行是去存钱的,我认为以上这些行为是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起来,并未如实向顾客解释清楚存款和保险本质的不同,也未如实告知客户如提前支取所承担的损失,这是很严重的欺骗行为,利用了普通百姓对银行的信任,这很明显是欺骗消费者,是骗保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此呼吁全社会都能重视这个问题,希望各位专家顾问能够帮我解决问题还我公道,保护老百姓的个人权益。最后的诉求:全额退保。

  十三、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泰新鸿泰金典版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福建省

  投诉内容: 2012年1月元旦第二天本人去银行要定期存款,工作人员就跟我推银行和人寿合作的分红型、签十年保说性质跟定期存款一样的利息比银行还高存两万有2240元利息年,没想到银行为了自己的私利欺骗客户,打95519才发现没有放定期存款利息高。一路骗过来。银行人员说办理也是很方便,每年都是自动银行卡扣款,2013年存款折腾半死,后面一直联系一直吹才给处理,95519联系得知2012年存两万+2013年两万,存款四万取只能拿到三万多一点,天啊! 95519客服处理说工作人员忙说不全很正常,关键你签字了,服务现在不满意可以给你换,就是服务导致有今日。合同是合法的,退款,没理由。凭据,我说直接找服务我的人员对质,今年服务人员建议我找客服经理签字就可以退的。

  十四、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泰康人寿坑人没商量:我于2010年9月2日去河南濮阳大庆路工商银行存钱,一工作人员说有一款保险理财产品收益比银行定期利息高,一万元保本利息400元,还另外有分红。我说我不想存太长时间,她说5年就可以取,我说如果中途需要用钱,能取吗?她只说可以取但没有利息,我说那本金能拿回来吗,她说本金可以,根本不提未到期按现金价值退还。

  2013年7月由于家中其它保险理财产品到期,我才仔细看了一下,之后了解到这张保单跟当初所说相差甚远,而且期限不是5年而是10年,如果中途退保本金损失不少。我十分气氛,拨打95522泰康人寿客服电话,只说会通知业务员联系我,但一直未处理。恳请贵网站能够相助,帮助我讨回本金。十分感谢!(该投诉已经解决)

  十五、 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吉庆有余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四川省

  投诉内容: 2001年投保后,近几年服务不到位,导致保单无效。投诉95567多次无结果,请社会监督帮助。

  十六、 投诉公司: 太平洋人寿

  投诉产品: 鸿福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江苏省

  投诉内容: 2010年6月份周围的邻居推销保险(太平洋人寿鸿福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让我每年交11265,总共交10年。承诺我到60岁的时候每个月可以领取2000多元 也可以一次性领取到30多万元。投保以后我外出打工 合同由我母亲保管,我已连续交了3年 当今年准备交钱的时候,发现当初保险业务员的承诺跟现在合同里的条款完全不一致。现在合同里规定是要到86岁才能拿回本金。如果现在退保,按合同的现金价值就要损失2万元 对于每个月工资只有3000元的我来说,是笔巨款,难以接受。

  该保险业务员存心让我们混淆了保险期间长期和短期的概念,对保险合同里的现金价值和退保风险完全只字未提 也违背了我的购买意愿 且投保单前面内容都由他们填写,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09年第3号《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第六条向个人销售新型产品的,保险公司提供的投保单应当包含投保人确认栏,并由投保人抄录风险提示语句后签名。保险合同签订时,保险方未按规定要求投保人抄录风险提示语句进行相关风险提示。证据证明扬州太平洋人寿业务员裴彩萍 在销售环节上有误导和欺骗行为违反了保险法保监法规。要求扬州太平洋人寿全额退保。

  十七、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鸿福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黑龙江省

  投诉内容:我奶奶82岁了,于2008年4月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鸡西分公司购买了10万元的保险 当时是在中国农业银行储蓄时,银行里的一个人说这个险种如何如何合适,她就相信了。今年4月份我们去领钱才发现受骗了。10万元存5年,现在才给1万2千多元的利息 远远低于银行利率 当时我们非常气愤,工作人员就安慰我说今年还有2千多元能到账 我想想就算了吧。

  但是7月份我去领钱,发现才给了800多,我更怒了。这不是纯属咋骗吗,我虽然不懂保险法,但是我深知一点,10万元存银行不至于就这点钱,要不是当时工作人员甜言蜜语的,我奶奶根本不会去买这种垃圾险种。奶奶这种年纪怎么能经受起这种耻辱,我们必须维权。

  十八、 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红双喜新C款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 2011年5月5日去建行存款,柜台人员强烈推荐红双喜新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说收益高于5年定期存款,于是购买一份,每年存1万,连续存5年。当时没有细看合同,认为银行卖的产品肯定不会骗人。 最近研究了合同,并且查询了分红,发现有两个问题:

  1、当时告诉我们5年后就可以全部取出,而合同上写明的确是10年才可以取;2、按照目前两年的分红计算,10年后的收益远远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基于以上两点,认为新华保险存在非常明显的误导行为。 大致计算了一下,越存损失越大。2013年6月26日致电新华保险95567提出退保,之后又打过2次电话,新华保险均消极应对,每次都说3个工作日内会主动联系我,但是至今杳无音信。 总而言之,新华保险存在明显的误导行为,服务十分不能令人满意,希望尽快退还本金。

  十九、 投诉公司: 中国人保财险

  投诉产品: 车损险

  投诉人所在地:广州市

  投诉内容: 关于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损异议 2013年7月5日晚19:40分,我驾驶的吉利帝豪车行驶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嵩山路的直行道路上,突然车辆发生颠簸并伴随较大声响。于是靠边停车,下车检查发现车辆底部漏油,随后往车来的方向一看,有一小堆水泥墩。立即报警及通知保险公司,交警在10分钟左右赶到现场,出具了《事故认定书》同时放置了“雪糕筒”警示标志;保险公司在1小时后到了现场,进行了现场查勘,出具了《机动车辆保险事故查勘记录》。随后联系了拖车公司,将车拖到吉利汽车4S铭智汽车维修服务中心。

  时隔一天后,保险公司人员到4S店与4S服务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查看,发现发动机油底壳破损及沿着变速箱承重螺丝位处周围有8CM长的裂缝等故障现象。于是4S店工作人员根据车辆修复情况开具了维修估价单,总共费用约36000元,并将此费用告知保险公司及我本人。我感到吃惊,为何需要花费如此巨大的费用,通过咨询4S相关人员后得知,主要是更换变

  速箱需要3万多元,因该变速箱系比利时制造的CVT,无法维修,只能更换变速箱总成。我将信将疑咨询吉利原厂后得知,该变速箱裂缝后,为了不留安全隐患,不建议维修,只有更换。至此我相信了4S人员的说法,于是咨询保险公司的定损结果。接下来让人非常恼火的事情发生了...... 保险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外找了一家修理店人员到4S店查看,并说,这个裂缝可以焊接修理,他能搞定。

  为此,保险公司人员回复说,变速箱不能更换只能维修。我特别生气这个说法,问:为什么不更换,回答说:这个没有必要更换,更换的费用太高。此时发生争执,保险公司怎么不顾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妄下结论,我买的保险保额也足够支付这笔费用。过了一星期,定损结果仍未下来,我多次打电话到保险公司,回答说,你去找物价局、你去投诉、你去起诉,反正我们只能给出这样的结果。 我非常遵从汽车厂家的意见,汽车底部的裂纹位置正是处于整个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承重螺丝固定位置,安全问题非同小可,并且厂家也不同意4S店以外的人员维修,否则引起的质量及安全事故,厂家将不承担任何责任。于是我强烈要求保险公司予以更换。 多次与人保公司协商未果,恳请借助于社会及热心人士的帮助,希望得到一个能够保障车辆安全运行的结果。

  二十、 投诉公司: 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 生命红上红F款 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省

  投诉内容: 2012年05月31日我原本是去湖南建设银行衡阳中山南路的营业网点把活期账户里的一万元转成定期,于是我去拿号,轮到我时把存折递进柜台,柜台的建行工作人员询问得知我要存一万元定期存款时,她把我的存折从窗口扔出来,并示意另一位穿着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带我离开窗口,此时这位银行工作人员说,您有时间吗,这里有个产品您可以了解一下;她问我有没有考虑到理财,我说有想过,她说推荐我买理财产品,给我看宣传单,说连续五年每年存几万元(宣传单上缴费年限为3、5、10年,但这位银行工作人员说这家银行的产品最低年限是五年,最低缴纳金额1万元/年),还有分红利息,而且是日息月利,还送一份保险,保险还是终身制的,相当划算,还说这个理财产品已经有很多人办理了,比存定期存款合适多了,并且现在还搞活动赠送一份可以持续升值的银币纪念册!

  我问那本金什么时候可以取出来,她说满了5年就可以取出来,我问如果我有急用,需要用钱,存进去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她说可以,而且本金取回后保险还是继续生效至终身的。我想,如果五年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就像是被给自己定一个存钱的计划。于是我就买了。办理的时候也没有让我看清表格,直接说,在这里签字,还说都是这样的,没问题。办好后她说会有保险公司的人打电话给我,叫我如果问什么,我只要什么都回答是或好就可以了。 买好以后我就没去管这个事情,直到最近陪朋友去建设银行办理业务,朋友在排队的时候咨询工作人员小黑板上的理财产品时,工作人员又像当时那样推销,我当时还没反应自己买的是理财不是保险;直到朋友问了人才知道这个不是理财产品是保险,我想算了,保险就保险吧,反正五年就可以拿回本金了,就当存钱了。

  后来整理东西看到当初工作人员给我的保单,我就上网查了下,发现很多像我这样的人,都是去银行办理存取款就变成了买理财保险,过程几乎都是一样,都是说买理财送保险,后来看到说的五年后可以取回本金根本就是骗人的,原来本金是要等到保险期限结束才可以取回,但这保险的期限是终身,说句不好听的,我这辈子是拿不回本金的。

  这很明显是欺骗消费者,是骗保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由于建设银行及相关工作人员不规范作业,及误导造成我无意中购买了此产品。湖南建设银行及其工作人员的某些行为,更是违反了相关法规,如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银行代理业务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如银监会2008年2月24发布的《关于进一规范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第四条,如《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第八条等等。 我要强烈要求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额退保,全额退还我所缴纳的8400元人民币(2012年6月给我支付了生存金1600元),并按照当时银行最高利息偿还本人损失。

  二十一、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山西

  投诉内容: 2011年7月24日,本人去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千峰北路的理工大邮政储蓄所存一万元钱, 当时是在储蓄柜台上,并不是理财产品专用柜台,正准备办理存钱手续,里面的营业员说是银行新推出的一种分红型理财储蓄,利息比存的银行要高许多,而且到时候还有分红可以拿,还另外送一份人生意外保险。比直接存的银行要划算的多,每年存一万,存够5年到时候本金利息分红都可以取了。

  当时我说我这钱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要用的,不能存那么长时间。营业员立刻就说"没事的这钱你随时都可以取的,只是会损失一点点,就是没有利息了“。 在她的极力鼓说下, 想想又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存在银行放心, 我同意了办理此项储蓄业务。最后我还又专门问了一句是随时可以取的吧!她说是的,是随时可以取的。 整个办理过程都是工作人员在柜台内进行,单据什么的也没有让我看,只是告诉我在这里、在那里、签上你的名字,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也没有多问多看,就签字了,办完了手续后,她还专门嘱咐了我一句,说是可能过几天有个保险的回访电话会打给你,因为保单是赠送的,所以你只需要说知道就行了。

  几天后我接到了一个泰康人寿的电话,因为当时正在上班,又觉得银行的告诉我说是赠送的保险,所以就按银行的营业员告诉我的回答了几句是和知道就挂了电话。今年本人因为要用钱,去银行去取钱,才被告知我的钱根本就没有存在银行,而是直接被银行的营业员给买了保险了,而且是不能随便取的,想要取会损失差不多一半的本金,而且也不是5年期的,是10年的,当时算了一下10年后的利息分红什么的,还没有存在银行的利息高。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银行的理财产品。而是泰康人寿的一份保险。 我本人非常气愤。 我认为银行和保险公司存在销售误导的违规行为,要求泰康人寿保险退还本金并按同期银行利率赔偿利息损失。该公司提供的所谓保险单中,并没有国家法律要求提供的格式条款,且也未向我做明确说明。而是钻国家法律的空子,对我进行了误导。我要求理工大储蓄所及泰康人寿全额退还本人存款,并赔偿利息损失。

  二十二、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卓越财富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

  投诉内容:我父亲六年前在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常德汉寿服务部买了一份卓越财富,在产品说明会上公司领导宣称:此险种只需交费五年(每年交5000),第六年若客户急需用钱可拿回本金、利息还有红利,若不需要用钱十年后拿便可翻翻。如今六年已过去,我父亲想拿钱,先是委托我父亲之前的业务员去公司办理,第一次去汉寿公司是3月9号,公司总经理毛某要业务员4月1号再去,4月1号再去公司又说是公司内勤生病不能办理又约4月19号再去找他们,他们对业务员说现在拿钱就属于退保只能拿19000多业务员非常的气愤,这与当初公司的承诺一点也不一样,公司一经理当时就说这与你业务员无关是当初公司宣导有误,他们会和中支公司商讨再给客户一满意回复。

  最后于4月底吧公司要业务员把我父亲带到公司说是要亲自写个申请当时在场的还有另一个客户也是和我父亲买的同一险种也在那写申请(申请内容就是说能拿回本金也就算了)然后由汉寿服务部把申请递交常德中支公司等回复。一等就是两三个月,五月份去查帐帐上没有打电话问说是六月底会全部到位,六月底去查帐只到了一部分,再打电话问说这钱是分几部分打的要我们再等等。前天(7月10号)我们去查帐帐上仍无增加,请问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到底是个怎样的公司,就为这份保险我们前前后后折腾了三四个月了,也不知道那部分钱(五千左右)到底什么时候能给打上帐来。

  二十二、 投诉公司: 中国人保寿险

  投诉产品: 人保寿险盛世富贵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2012年7月10号到建行存定期款,银行大堂经理说教我怎样理财,给我介绍说一年存五千连存五年利息怎样怎样高,我问我要急用钱怎么办,银行的人说想用钱随时都可以取,在两个月内还上利息和分红都还有,要是还不上利息和分红都没有,我想那还可以有没有什么影响,然后银行的人就帮我办理了这项业务,结果给我一张保险单我问怎么是本保险单?银行的人告诉我说这个事送的,我说那我的存折呢,银行的人说钱已经打这上面了,我说拿个保险单怎么取钱,银行的人说拿着这本子到银行柜台取就可以了,还交代我说到时银行会有个回访电话,到时不用管他说什么直接说是就可以了,因为在银行办的特别相信银行的人,知道今年6月底去取钱才发现被骗买成保险了,还到十年后才能取,银行推卸 说是保险公司的责任,到人保公司他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一直不给退。

  我希望可以退回本金,但保险公司说不太可能,单子上有涂鸦我问了相关人士说是像这样的单子一般都不能通过,经办单子客户经理及代码全都没填,保险公司明显就是在诱导欺骗可现在一直不予办理,投诉到保监会已经一个星期了也没个回话,希望搜狐理财保险投诉绿色通道能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合理投诉网站,杜绝保险公司对消费者诱导及欺骗。

  二十三、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国寿鸿丰两全

  投诉人所在地:江西省

  投诉内容: 07年被一场大雪跌成重伤在床不起,叫爱人到南昌县县政府大门对面的建设银行去存钱5万元,银行业务员李根华说帮我们理财.她说利息升它也升,利息降它不降.她还帮计算一下说到五年取岀来有一万六千多元的利息.今年2月份到期我到这家银行取钱,银行经理叫我到保险公司去取,我又到保险公司去取.结果结算岀来的利息比存五年的利息差了7千多元.只得6316元的利息.我又返回银行找了业务主任万金生。

  万主任帮电话联系了保险公司,说是6月份还有一笔钱来.到时少了再来找他.昨天我去找了万主任他说叫我找当事人李建华.由李建华带去找保险公司.请问我到底该如何觧决这事.我这5年被这家银行骗了两次08年骗存钱变保险存9千到20年拿岀来本金只拿到4千3百多.保险公司的手术费去了4千多.我真的受不了.请帮帮我吧.我现在每月的收入只有新农保55元加退伍补助70元怎能承受得起这么大的骗子。

  二十四、 投诉公司: 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 生命理财- 号年金保险(万能型)

  投诉人所在地:湖北省

  投诉内容:我叔父委托我代他投诉,他58岁,白化病残疾人,只有一只眼睛有微弱视力,只能写自己名字,其余字不认识,孤身一人,住湖北省英山温泉镇黄柏山村一组。三年前在砖厂打工缵下血汗钱2万,打工期间落下脑梗塞几乎至瘫痪被黑心老板送回至今未管。2013年2月13日他杵着拐棍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分行英山支行存钱时被姓林的保险人人员和银行共同忽悠:说一年利息有470元,比平时存钱利息高,叫他2年后期满来取,姓林的说到时只有找到他才能取到钱。2013年7月1日我在鄂州打工回家去看他,(因我家乡连降暴雨他住的土砖屋块要垮了),他和我说他在工行存有2万块钱想取出来做屋。但银行的说要过2年才能取。我当时叫他拿给我看下,才知道那是被办的保险,而且是终身的,没有保单和发票,只有他签的协议,还有没被刷新的活期存折以及银行代收款凭证。他 听我说后才知那是被银行和保险忽悠了。

  2013年7月3日他去找银行,银行和姓林的说只有两条路供他挑选:1, 贷款给他做屋,当然要收利息;2 取钱可以要扣风险金,即不仅没利息还要扣本金。我叔父只有无奈回来。带回了被刷新的但钱已被存钱单天取出了的存折,而且带回了一张保单。我叔父现欲哭无泪,向我哭诉。现求助“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二十五、 投诉公司: 平安保险

  投诉产品: 潇湘娃娃卡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省

  投诉内容:本人跟小孩买了这份一年期的附加保险和往常年度购买的一样,今年去理 赔时提供了发票复印件,财务报销分割单,医院诊疗明细,身份证复印件,小孩的出生证明。(并且是和当时买保险的业务员一起去的)但是经过如下:第一次报销98.71,我母亲去平安保险湖南分公司理赔部交涉了,并且告诉他们以往和平安赔付的方式和金额,他们查账后承认并承诺下周解决,第二周他们赔付了42.63元。我母亲打电话找他们,他们说这42.63元是争取来的。后母亲气不过打电话给95511,他们承诺会解决。

  第二天湖南分公司理赔部0731-85339133的打电话过来说,根据第九页的条款我们应该是意外医疗所以要扣除单位福利报销部分,我提出异议我小孩是发烧扁桃体发炎又不是意外事故住院为什么要将单位福利部分报销扣除,她承认条款有些模糊,是应该算第九页的住院医疗而不是后面的意外医疗部分,并承诺向上级反映,第二天打电话过来说可以按照我说的赔付比例赔付但是得让我把发票原件提供给他们,他们要寄到总部去。我告诉她以前一直都是提供的发票分割单,他们都也是那样报销的。并且我的发票已在单位报销了,并已通过总部的审核,要把原件拿回来很麻烦,而且我根据你们手册的说明提供的是发票复印件,分割单是另外开具的。

  她说根据理赔手册第6页的保险金申请手册内需提供的材料里面只需要发票原件或复印件并没有需要财务分割单,我提出我提供分割单是因为我已经将原件交给单位了,而且以前也一直是这样报销的,并且在业务员在场的情况下,你们并没有告诉我报销不需要分割单。但是她提出如果你想按以前的报销比例报销的话,就必须提供发票原件,否则95511审批通不过,并且说这个赔付已经到此截止了。我接着打了95511,向其反映问是不是这个原因而通不过审核,接线员说他们只管投诉而不管审核,有事就找打电话给你的座机电话联系就可以了,我说座机说审批权限在你们这里,她说不是,然后问我一句,“这个问题还需要反馈吗”?我把电话挂了。后来我在网上发现说平安保险理赔已成为被投诉重点,我想问一下我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平安保险的这种做法太让人气愤了。

  二十六、 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红双喜喜来顺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妈妈在2010年6月11日被忽悠了,存单变成保单,买了4.2万元保险,工作人员说是三年后可以取出,2013年6月12日在四团农行办理取出手续。2013年6月23日农行工作人员告诉妈妈有5000元左右利息,但还要等几个工作日才能到账,等到2013年7月1日入帐4.375029万。这三年收益才1750.29元?这个账目怎么算出来的?什么是非常理财6+1?没见到“收益稳保险期间至少享有6次年度分红,满期一笔终了分红”什么是联储保障2+1?按照银行2010年6月三年存款利率3.33,应该得到利息4.2x333x3=4195.8现还差4195.8-1750.29=2445.51我不知道卡上现金价值怎么出来的,希望按2010年三年存款利率补足差额。(该投诉已经解决)

  二十七、 投诉公司: 平安保险

  投诉产品: 富贵人生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 5年付款,每年缴费21267元,已经缴费4年,当时投保时候,平安销售员没有告知"富贵人生"产品是不能拿回本金的,除非去世才能拿回本金,直到最近看到网上有人讨论这点,才意识到被欺骗,应该有刻意隐瞒事实,没有尽到重要事项告知义务。且我记得当时回访电话是告知不是很清楚保单内容 希望搜狐及法律专家能帮我像保监会反应,取消保险合同,拿回本金并支付当年存款利息,谢谢!

  二十八、 投诉公司: 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 生命人寿红上红C款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销售保险人员欺骗,隐瞒事实,诱导投保人。 2010年本来打算陪妈妈去存款,结果在邮政储蓄有生命人寿推销,说每年存一万,存五年,十年后取款,至今年交了三万了,第四年还没交。我们查了一下,之年的红利加起来才2千多块,工作人员说到第十年结束,总数是本金加上利息(大概是3000多块)加终了红利(这个是个不确定的)。

  如果退保的话,大概扣3800块钱本金,更别说利息了。三万存了4年,退保只能拿到26200多。很郁闷。妈妈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这么白白浪费掉,感觉很对不起她。希望能找到途径解决。

  二十九、 投诉公司: 平安保险

  投诉产品: 车险

  投诉人所在地:辽宁

  投诉内容:平安保险电话销售人员误导消费者骗取保单: 我于5月续保平安的电话

  车险。在续保时,我曾明确和电话销售表示:如果平安电话车险赠送的内容不如其它保险公司,我将会选择其它保险公司作为本年度保险的对象。于是平安的电话销售(工号906046)在后来的销售过程中做出曾诺赠送10次特惠洗车等附加服务,我选择了平安电话车险。 购买保险后,我接到平安公司发送的短信,才知道所谓赠送的洗车服务有效期只到10月份,而不是我被保险的一年期限。之后在我准备去洗车的时候,又得知平安电话所曾诺的洗车服务需要我支付额外费用。

  6月14日,我与平安的客服取得联系说明此事,认为其电话销售并未在我购买保险之前告知全部附加条件,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而平安的客服(A202494)在6月18日给我的答复却是我没有主动询问是否其赠送的服务内容有附加条件,平安公司在我购买保险后曾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我服务期限,并拒绝对赠送的洗车服务进行延期。我说明了之前与平安电话销售的全部过程,并指明所谓的短信通知是发生在我购买保险之后,而不是事前通知。 因对平安客服的答复不满意,我在结束与平安客服通话后再次致电平安投诉部门,投诉中心处理人员答应帮我去协调此事,并曾诺2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6月24日,我等待一周没有结果后,再次致电平安投诉部门,得到的答复是仍然是帮忙催办,让我耐心等待。

  6月28日,在仍无任何反馈的情况下,我第三次致电平安。7月3日我第四次致电平安投诉部门。7月4日,平安客服终于打来电话,在电话中仍然表示,因我没有主动询问赠送洗车服务是否有附加条件,而且平安公司在我购买保险后曾经发送短信通知我该服务的期限。对我提出的要求赠送洗车服务延期的要求不予接受。

  如同我在第一次和平安电话销售沟通时所说,如果我预先知道平安所赠送的服务是带有附加条件,我很有可能不选择平安作为车险续保的服务公司。我认为平安的电话销售人员刻意隐瞒赠送服务所带有的附加条件,其目的就是为了误导消费者骗取保单。 恳请搜狐介入此事,让消费者不再被误导,能有一个讲理的地方。谢谢。

  三十、 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荣享人生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重庆市

  投诉内容: 2013年5月1日,我到工商银行重庆建新北路支行存款。一个穿着银行制服的业务员告诉我,银行利息很低不划算,就给她介绍一项银行理财产品,每年有6%的利息,而且有红利,五年后用钱就能取出来,如果到时不用钱,可以放十年,但是红利是不一定的,肯定比银行利息划算。 当时我想,这个理财产品能比银行利息高一些就购买了。在我签字过程中,业务员不断强调这是银行理财产品,让我放心,并没告知我有十天犹豫期,就这样她糊里糊涂交了1年保费共计10175万。在业务员艾某的引导下在合同上签了字,艾某告诉我“过两天会有公司打电话给我,对方说什么你回答知道了、都明白了就行了”。在艾某讲解途中一直打电话向他人咨询投保流程。

  后来回到家中因为要出差就没有详看保险合同。 直到最近新闻里连续放类似的投诉情况,我才醒悟。我拿出当初所谓的“理财产品”材料才发现是一份保单,而保险业务员所谓的5年后能取出来完全不可能,保障要到88岁。我今年才23岁,刚出来参加工作,需要用钱的地方还有很多。这笔资金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在我看来,这正是新华人寿业务员设下的一个骗局。同时,误导我购买而且新华人寿利用我对工商银行的信任欺骗我,强烈要求退还10175元保险金解除保险合同。

  三十一、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鸿盈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四川省

  投诉内容:我2010年5月15日在中国银行广州开发区分行存钱时,被银行员工刘晓君和中国人寿合伙欺骗误导,说三年后取回本也至少能保证在银行一样的利息。三年后的今天去银行取钱告知不能取,找银行和广东省银行监管部门说人调走了监管部门说这不属于他们监管的范畴,找保险公司说字是你自己签的,损失只有自己认。银行和保险公司现在都踢足球谁也不管,谁也不负责任。(该投诉已经解决,客户已成功办理退保)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30807/n383613247.shtml report 24845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
(责任编辑:李爱雪)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