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李嘉诚的节俭式收藏:最大藏品是888个貔貅(图)

来源:新华网

  作为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个人资产超过300亿美元,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富豪。在国外,超级富豪一般也是大收藏家,例如比尔盖茨、弗朗索瓦·皮诺等等。作为香港首富的李嘉诚的个人收藏又是怎样的呢?他的藏品能否媲美世界上的顶级藏家?

玉雕貔貅摆件
玉雕貔貅摆件

  作伪香港首富,李嘉诚的节俭广为人知,但鲜为人知的是,在艺术收藏上面,李富豪的“节俭”同样也毫不逊色。与香港另一富豪刘銮雄不同,李嘉诚对艺术收藏并不是太感兴趣,虽然偶尔会兴之所至买进一些东西,从苏州木雕、到石湾陶瓷,甚至还有一些当代绣品都曾进入过他的收藏序列,但是既没有形成自己的收藏体系,所买进的藏品质量也不算很高,与他在商业上的精明眼光相比,实在是相差甚远。

  马未都曾在书中记载了一则和李嘉诚有关的收藏轶事:李嘉诚在马未都的家里看中了一副明代的、用象牙做的象棋,市价四万,马未都主动打了六折,李嘉诚依旧砍价。“最后我说可以送给您,但是价格不能再低了。他才买走了。”李嘉诚的行为让马未都感叹“中国乃至华人圈子里最一流的富豪都不做收藏,做收藏的都是二流的。”

  而据坊间传言,李嘉诚收藏的最大项目就是收藏了888个貔貅,其中一件,是蒋介石收藏的一对中的一件辗转落到了李嘉诚手中,那只雌性貔貅至今还摆放在他浅水湾的别墅中。关于这件貔貅,曾传闻:当年国家某位领导曾经找到李先生,要求捐献给国家,李先生拒绝了,如果让我捐献几亿可以,但让我捐献貔貅不行。貔貅只进不出的特性倒是有几分像李嘉诚这种精明商人的作风。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30805/n383376629.shtml report 854 作为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个人资产超过300亿美元,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富豪。在国外,超级富豪一般也是大收藏家,例如比尔盖茨、弗朗索瓦·皮诺等等。作为香港首富的李嘉诚的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