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刚上班险遭裁员 美国98岁员工80年不跳槽(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美98岁员工80年不跳槽(图)]
阿尔弗雷德·费尔德。

  阿尔弗雷德·费尔德。

  本报讯 在一家公司工作多久才算是最忠诚的员工?美国华尔街最老的理财经理费尔德给出自己答案:80年。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98岁的阿尔弗雷德·费尔德从18岁开始进入高盛银行,至今仍活跃在职场。上月中旬,高盛银行表彰了这位任职时间最长的员工。

  刚上班险遭裁员

  据报道,费尔德第一次来到高盛银行是1933年,那时正值美国经济大萧条,失业率高达25%。仅仅在上班的第二天,他就发现自己上了裁员名单。幸运的是,费尔德最终躲过了一劫,一直到80年后的今天,费尔德仍然坐在高盛的办公室里。长达80年时间,创造华尔街在同一家公司服务时间最长的纪录。同时,成为华尔街最年长的在职理财经理。

  “当时我离"被裁"只有一步,很高兴最终裁员没有轮到我。”一代又一代的高盛同事也为他没有被裁而高兴。

  费尔德回忆说,由于没钱上大学,他18岁时在高盛找到文书工作,每周薪水只有9美元。随后,费尔德花6年时间一边工作一边读纽约大学的夜校。1936年,他终于进入高盛的研究部门,周薪涨到25美元。1948年,费尔德当上理财经理。

  现担任员工导师

  上周,高盛公司为费尔德举办了庆祝大会,祝贺其成为本公司任职最长的员工。庆祝会上,公司执行总监布拉克费恩说:“华尔街对很多年轻人都很有吸引力,但在这里工作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经验和判断力,以及历史感,这是谁也代替不了的。”

  尽管已一大把年纪,费尔德仍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然后乘车一个半小时后在股市开市前抵达办公室。尽管不再拥有客户名单,但他仍担任这个理财部门的“大使”,并且自愿给年龄可能不及他三分之一的员工担任顾问和导师。

  费尔德对公司的年轻人说:“每天都进步一点,有一天,这一切都是你的。” (晓诗)

  作者:晓诗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5/content_2343936.htm report 1101 阿尔弗雷德·费尔德。本报讯在一家公司工作多久才算是最忠诚的员工?美国华尔街最老的理财经理费尔德给出自己答案:80年。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98岁的阿尔弗雷德·费尔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