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房送理财产品 大亚湾楼盘大打促销牌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买房送理财产品 大亚湾楼盘大打促销牌]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但是诸多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却依然没有走出“寒冬”,大亚湾楼市就是其中的典型。为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某楼盘竟打出了买房送理财产品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

  “你买房,我就送理财产品!”广东惠州大亚湾某楼盘 售楼员对深圳市民小张说。这位售楼员对小张介绍的是该楼盘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该楼盘的购房者只要交纳3成首付,首付款就可作为理财产品的本金,两年内开发商将返还年化5%的收益。

  更让小张动心的是,除了首付款变成理财产品外,开发商还承诺两年后再退还一成首付。“买房的同时还能投资理财产品,听起来还不错。”小张说,他是深圳的一名普通白领,每月收入6000多元,虽然积蓄有限,但是一直在寻找投资渠道。

  惠州大亚湾毗邻深圳,距深圳市区50多公里。就在几年前,大亚湾还是一片少有人烟的荒地。而随着近几年深圳房价的快速上涨,一些开发商开始打造“深圳东”概念,向深圳的中低收入人群推销土地成本极低的大亚湾楼盘。为了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大亚湾楼盘的促销方式千奇百怪,“买房送理财”只是其中的一例。

  小张难以承受深圳市区的高昂房价,但他依然希望投资一处房产。经过一番考察,小张开始考虑入手大亚湾的楼盘。大亚湾楼盘以低价吸引着深圳的普通白领和打工者,这里楼盘的平均售价仅为深圳市区房价的五分之一。近年来,已经有不少深圳人在大亚湾购置了房产,而多数在大亚湾买房的人都不是为了自己居住,只是坐等房产升值。如今大亚湾的高层住宅鳞次栉比,却依然“人迹罕至”,这里也成为闻名全国的“鬼城”。

  尽管如此,大亚湾近年来的房价也出现小幅上涨,其住宅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已经被一些深圳人认可。然而,大亚湾的开发商们也不得不承认,这里的房子越来越难卖,各种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就是大亚湾住宅存在去化压力的证明。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但是诸多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却依然没有走出“寒冬”,大亚湾楼市就是其中的典型。

  世联地产惠州代理事业部总经理周阿仁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大亚湾房价上涨的动力是人力成本。开发商今年面临的新问题是,楼盘营销需要聘用大量的推销员,而人力成本的显著增长使得开发商不得不提高楼价。由于去化速度慢,虽然大亚湾楼盘的土地成本低廉,还是给开发商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在中小开发商融资渠道持续吃紧的情况下,一些大亚湾楼盘的开发商已经被套牢。随着生存环境日趋恶劣,不少大亚湾的开发商都在设法“全身而退”。

  与此同时,大亚湾还存在其他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大亚湾已经被当地政府发展为石化中心,随着石化工业区的发展,哪些楼盘将紧依石化区依然没有定论。“大亚湾石化区很可能扩建,如果楼盘毗邻石化区,这肯定不能被购房者所接受。”一位大亚湾房地产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经过一番考察,小张的心里愈发没底。“便宜没好货,如果房子好卖,肯定没有这样的优惠。所谓的理财产品,两年后才能兑付。这种"山寨理财产品"没有进行备案、缺乏监管,一旦出现问题,维权肯定是一件难事。”

  最终,小张还是打消了在大亚湾买房的念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730/10639131.shtml report 2048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但是诸多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却依然没有走出“寒冬”,大亚湾楼市就是其中的典型。为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某楼盘竟打出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