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备战国债期货 期货公司客户拓展瞄准基金信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李俊 王佳婧

  国债期货推出在即,期货公司在加紧系统测试与内部培训的同时,客户拓展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募、私募基金尤其是信托公司是期货公司主要的拓展对象。

  “自7月5日证监会发布了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的消息后,我们就一直加班加点,公司内部是按照8月16日正式推出的时间节点来做准备工作的。内部培训和系统测试都差不多了,主要是加紧拓展客户。”某大型期货公司市场拓展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国债期货就要上市了,现在我们每天都在集中拜访机构客户,主要还是基金和信托,他们的反应比较积极,尤其是信托对于利用国债期货套利比较感兴趣。有些已达成初步的意向。”另一家期货公司机构客户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

  尽管银行是国债的最大持有主体,但由于银行很有可能会通过特别结算会员的方式直接参与交易,因此并不是期货公司主要的拓展目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接洽的机构客户中,公、私募基金,尤其是信托表现出了较大的热情。然而要想赢得客户,传统的纯通道业务已很难在市场上拥有竞争力,期货公司纷纷通过“组合拳”为潜在的机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针对不同的交易需求,准备不同的产品方案。

  对于套期保值客户,期货公司会针对具体债券产品的资产配置情况来设计套期保值策略以期达到最佳的套保效果,配置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公募及私募基金产品都会有此类需求。由于期货与其他金融资产在风险控制上的巨大区别,而基金公司又一般比较缺乏期货投资和风控的经验,除了套保策略,期货公司还会提供从内部风险控制到组织架构等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国债期货除了可以被运用到现有资产配置的套期保值,也提供了一种新的获得杠杆的工具,基金专户等私募产品可以利用国债期货的杠杆比例进行放大操作,根据现行公布的国债期货交易规则修订稿,国债期货的保证金比例定为2%。而期货公司会根据客户现有的债券投资组合来设计通过国债期货放大杠杆的具体操作方法。

  国债期货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套利的又一有力工具,可以被运用到包括期货现货套利、不同月份合同的跨期套利,以及与国债ETF组合进行套利等。上述人士介绍,此类套利交易一般需要程序化的高频交易来完成,对技术平台及交易策略要求都很高,但回报也很可观,此前的内部测试收益率可达年化15%~20%。信托对此类产品的兴趣尤为浓厚,其可以通过期货公司提供的交易策略和平台来自己运作,或者直接出资购买期货公司的资管类产品。“现在实体经济不景气,信托资金的传统投资领域受挤压,因此对我们的国债期货套利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几家已在与我们讨论产品细节了,并初步达成了意向。”上述期货公司市场拓展人士对本报记者进一步表示。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8/n381946172.shtml report 1165 李俊王佳婧国债期货推出在即,期货公司在加紧系统测试与内部培训的同时,客户拓展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募、私募基金尤其是信托公司是期货公司主要的拓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