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家信托公司中报业绩出炉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多家信托公司中报业绩出炉 定调信托业净利高增长态势]

  陕国投上半年净利大增80.35%,中融信托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过10亿元

本报记者 徐天晓
本报记者 徐天晓

  信托业仍在夹击中努力前行。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上半年多家信托公司的净利润增长速度仍保持在50%以上,其中,陕国投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8

0%。

  去年以来,信托业兑付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曾受到高度关注,信托业未来增长速度也成为焦点话题。不过,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虽然今年上半年信托业也遭受到了流动性以及到期兑付风险的考验,但都有惊无险的度过。

  多公司业绩攀升

  “今年上半年单一信托增长比较快,不过6月份机构资金来源不足,有一定程度下降。集合信托主要还是依赖房地产信托和基础设施信托,房地产信托今年市场环境明显比去年好转,基建信托也一直在持续开发”,北京某信托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的相关人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即便面临兑付以及流动性危机的“内忧”和券商、基金等其它金融行业竞争的“外患”,信托公司并没有踟蹰,目前有几家信托公司披露了上半年的财务数据,定调上半年信托业盈利仍保持大幅度增长态势。

  陕国投近日公布了2013年中报业绩快报。数据显示,陕国投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851.4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4.5%,营业利润24093.1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76.39万元,同比增长高达80.35%。

  此外,由于从事银行间同业拆借业务的需要,经纬纺机近日披露了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截至2013年6月底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中融国际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2633.38万元,同比增长超过58%,营业利润144026.22万元,同比增长60.21%,税后利润109082.32万元,同比增长62.4%。

  此外,爱建股份披露的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931.7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便是2013年上半年下属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业绩增长。

  流动性与兑付风险无虞

  回顾今年上半年,部分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出现兑付风险。与此同时,6月底由银行间同业市场传导的流动性风险波及信托业,多家信托公司的资金池信托遭遇大额净赎回,再次引起市场对信托业高速发展的忧虑。

  不过,在分析人士眼中,信托公司的流动性风险及兑付风险都在信托业可承受范围内。

  今年6月下旬,银行“钱荒”导致的机构撤资致使现金管理类信托遭遇了罕见的大额净赎回,多家信托公司的现金管理类信托产品规模缩减1/3以上,此外,信托公司的部分其他资金池产品也因短贷长投等原因在期间面临流动性风险。

  中信建投分析师魏涛指出,信托业流动性风险主要集中于集合资金信托中的开放式资金池和非资金池开放式产品业务,上述两类信托产品规模约2000亿元,占比较小,影响有限。

  而针对信托产品的到期兑付风险,魏涛指出,“市场担忧的重点在于房地产信托和信政合作领域,由于房地产信托与证信合作等近年来资金成本降低,规模占比不高、还款来源充足或抵押物充足等因素,整体的兑付压力仍然可控。”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7/16/content_366195.htm report 2645 陕国投上半年净利大增80.35%,中融信托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过10亿元本报记者徐天晓信托业仍在夹击中努力前行。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上半年多家信托公司的净利润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