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创2011年最大单周涨幅 对冲基金大举抢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的讲话淡化了市场对量化宽松退出的预期,国际金价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这时,对冲基金连续第二周加大投资,下注金价反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的一周内,货币市场基金持有的卖空黄金合约达到80147手,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即便如此,黄金的净多头寸仍然在增加,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寸增长4.1%至35691手。

  伯南克上周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仍需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外,美联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官员希望在就业市场彻底好转之后,美联储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SAA贵金属与矿业基金的基金经理Dan Denbow表示,伯南克的发言让投资者对黄金和所有大宗商品的看多气氛回升。上周,国际金价累计上涨4.8%,创下自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从今年4月开始,黄金步入空头市场,投资者开始对黄金保值的功能失去信心。不过,渣打银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近期伦敦借入黄金成本触及近4年半以来的新高,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牛市”信号,该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前,金价可能将上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

  此外,德意志银行此前发布的报告认为,黄金最严重的抛售潮可能已经过去。

  不过,据海外媒体报道,花旗集团昨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布报告称,国际金价可能在年底前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美联储还是会在年底前缩减购债规模。

  而在昨日,受中国经济数据利好推动,亚太股市普遍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0.4%,国际金价盘中小幅上涨0.3%,报每盎司1280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6/n381710169.shtml report 755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的讲话淡化了市场对量化宽松退出的预期,国际金价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这时,对冲基金连续第二周加大投资,下注金价反弹。美国商品期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