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QE退出前景未明 贵金属价格或将继续承压

来源:证券日报

  李珩迪称,美联储政策不会在短期内出现较大调整,对我国而言需提早做好应对措施

  ■本报记者 丁 鑫

  美联储日前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约有半数的联储官员支持在2013年底结束QE政策,但许多官员希望在退出QE前就业市场前景能出现进一步改善。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美联储的政策不会在短期内出现比较大的调整,但箭在弦上,随时都有可能发出,对于我国而言则要提早做好准备应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会议纪要发布后发表的“百年美联储”演讲时称,美联储有必要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因通胀率处于低位且失业率为7.6%。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层官员在如何就量化宽松政策调整与市场沟通的看法上有分歧,讨论的焦点集中在提供一份大体的资产购买计划执行路线图是否可行?一些官员认为向外界说清楚美联储衡量经济前景的参照变量有不小难度,有一些官员提出引入明确的数据指标作为量化宽松政策政策的前瞻性指引,但也有官员表示这样做可能束缚美联储的决策,而且沟通起来也有困难。

  对此,李珩迪指出,美联储的QE能否顺利退场仍充满了变数。但是伯南克在卸任之前每一次的喊话,配合每一次公布的经济数据,都会对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市场对美国实体经济的复苏充满期待,美债收益率上升代表实体经济的改善,受惠于经济回温的资产更具吸引力。这个趋势也预告了美联储维持接近于零的超低利率,到2014年很有可能出现转折,而这个转折也让国际金融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很明显的一点就是国际黄金价格的跌跌不休。

  李珩迪进一步指出,从目前来看,美元的走高也意味着过去涌向新兴市场的热钱重回美国资产的怀抱,新兴市场的股市绝大部分表现黯淡就说明了这一点。资金撤离新兴市场而前往成熟市场的移动方向很明确。而资金的撤离,也让过去被热钱所困的新兴国家出现了经济调整的困难。

  对于目前贵金属价格的不断下跌,李珩迪表示,虽然美联储的政策不会在短期内出现比较大的调整,但箭在弦上,随时都有可能发出,只是需要更多数据支持。对于我国而言则要提早做好准备应对。只要市场上有美联储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传言,贵金属会一直承压,但下方的空间不会太大了。而一旦市场发现时机并不成熟,美联储不会停止量化宽松,那么金银还会回归牛市。

  根据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5万,自去年9月以来月均就业增加超过了20万,许多人认为就业增长需要突破这一关口,才会使目前约2%的经济增速进一步加快。此外,美联储此前表示将在9月开始缩减其购债计划,而在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可能要到12月才会缩减刺激经济的举措。

  另外,从美国的GDP数据来看,目前美联储对2013年第四季度的GDP预期是同比增长2.3%-2.6%。本周一白宫方面已经下调了对美国GDP增长率的预期,预期今年明年GDP将分别增长2.0%和3.1%,低于4月的估计。

  李珩迪强调,值得注意的是,伯南克接下来还将在7月17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并在7月18日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这两次证词讲话,仍可能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以及贵金属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2/n381412764.shtml report 1419 李珩迪称,美联储政策不会在短期内出现较大调整,对我国而言需提早做好应对措施■本报记者丁鑫美联储日前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约有半数的联储官员支持在2013年底结束Q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