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货夜盘点燃想象空间业内呼吁扩大交易品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期货夜盘点燃想象空间业内呼吁扩大交易品种]
  ⊙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金银期货夜盘引爆市场热情,开闸以来成交活跃,不少投资者赶赴夜市“尝鲜”。业内人士呼吁,激活期市其他存量品种,加快推出其他品种的连续交易,有利于促进国内市场与国际接轨,争夺国际定价权。

  机构参与热情不高

  金银期货夜盘上线以来交投活跃。夜市开闸首日,黄金成交22万手,白银成交121万手。连续交易第二夜成交量出现下滑。9日晚,黄金期货成交29万手,白银期货成交106万手,成交再度放大。

  业内人士认为,成交的活跃度与市场行情密切相关。“如果行情出现了,成交量就比较大,当然极端行情除外。周五非农就业数据使得市场极为活跃,而周一市场消息面相对平淡一些,周二欧洲市场的一些举措使得黄金反弹,所以成交量也就出现了变化”,光大期货金属分析师孙永刚认为。

  上海中期贵金属分析师李宁表示,最近两天市场趋于平静,行情波动不大。但从周一成交回落,周二成交出现放大可以看出,夜盘交易的总体趋势是成交量在稳步放大,市场参与度高。此外,当天平仓手续费是单边收取的,可能有短期抄手在操作,造成夜盘交投活跃。

  “交易火爆也是意料之中,运行三日以来市场平稳,市场交易量还会增加,刚刚开始,投资者也在慢慢习惯。”上海某期货公司夜盘业务负责人昨日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从参与情况来看,机构投资者少,个人客户占大多数。据悉,夜盘资金主要以短线交易为主,机构主力资金参与积极性不高。

  光大期货总经理田亚林认为,从期货公司来看,机构投资者还需要再开发,企业和机构缺乏真正的期货交易人才,整个市场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市场有一个培育的过程,大型机构参与套保也有适应过程,就黄金本身来说,现货企业的主要利润来自于企业加工费和工艺创新,套保不多。长期来看,黄金在去货币化的道路上,正渐渐失去投资功能”,中期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红英表示。

  业内呼吁激活存量品种

  “很多主力资金大部分是做套利交易,贵金属夜盘波动不大,套利空间小”,分析人士指出,机构的参与程度与品种有一定的相关性。此外,一些机构也还没有意识到夜盘的重要性。“从长远来看,随着品种的增加,夜盘交易量会更加活跃,也能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开放连续交易,提升交易品种的定价权,与国际接轨不是靠嘴上说说,而是要付诸行动”,上述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应加快推出其他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尤其是铜和大豆应开设夜盘交易”,王红英表示,国内的企业去欧美市场参与交易,才发现非公平交易的特点和因素仍然存在,中国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期货市场需要创新,才有利于公平的定价机制。

  田亚林也认为,推出其他品种的连续交易对投资者有利。他表示,国内一些品种的定价能力不如美国,开放连续交易能推动中国向全球定价中心发展,对投资者控制风险,做跨市场、基差套利交易等都有好处。

  分析人士指出,应优先推出有色金属等成熟品种的连续交易。“诸如铜之类的品种,市场参与度高,交易和外盘联动性强,更有发言权,是较为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在有色金属品种里最为成熟”,李宁称。

  作者:⊙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11/content_319873.htm report 1487 ⊙记者董铮铮○编辑李剑锋金银期货夜盘引爆市场热情,开闸以来成交活跃,不少投资者赶赴夜市“尝鲜”。业内人士呼吁,激活期市其他存量品种,加快推出其他品种的连续交易,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