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相关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泰康人寿首家试水商业养老新模式

来源:大连日报

  日前,我市首批泰康养老社区体验者回连,对于燕园的体验感受,体验者众口一词震撼!据悉,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生活体验馆于今年6月在北京昌平揭幕,此举标志着由保险企业投资管理的第一家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的雏形正式浮出水面,而此前备受关注的泰康养老社区实体服务模式也日渐明朗。

  那么,泰康之家·燕园如何震撼、泰康人寿新型养老产品在我市销售状况如何、我市主要消费群体何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独家采访了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据介绍,泰康这款结合养老社区的新型养老产品在我市很“吃香”,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5位客户获得泰康养老社区的居住资格,签约客户半数以上来自民企高管。

  泰康新型养老产品热销滨城 人性化服务最打动人心

  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银保业务负责人表示,我市几位前往燕园体验的意向客户都表示了强烈的产品购买意愿,这款结合养老社区的新型养老产品目前在大连很“吃香”,据悉,目前我市已有25人获泰康养老社区居住资格。

  据了解,为了赢得客户,泰康人寿这款新型养老产品无论是从保险的覆盖内容,还是服务内容都追求个性化、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此外,泰康养老社区的形式也可分为自选版和定制版。相对于定制版,自选版的选择范围更广、灵活度更大。

  “我们大连的客户基本都选择了自选版,并提出了希望泰康人寿今后在大连建养老社区的想法。”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些签约客户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他们超过半数为民营企业高管,且目前大都生活在国外,回国办理业务时听说了泰康养老社区,经过详细了解后选择购买的产品,目的是为以后回国养老做准备。”

  对于我市签约客户的职业与年龄结构,该负责人透露,今年新签的25位客户,其中16位来自银保渠道,均出自私人银行客户;另外9位是个险的高端客户。这25位客户年龄都在45岁~50岁。

  新型养老社区备受关注 将建成一所充满活力的“老年大学”

  据介绍,燕园社区将重点打造六大特色服务:专属的医护康复服务、高雅品质的餐饮服务、彰显价值的文体服务、候鸟式旅游服务、密不可分的亲情服务、高端专业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燕园社区的设计细致入微,养老社区内按照居民年龄和身体状况,分为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等不同功能的居住单元。

  其中,青松阁针对独立生活居民,提供功能齐全、适老的体贴空间,另有10%~12%的储物空间,让居民能带着自己的心爱之物入住;雅竹阁针对需要生活协助的居民,通过科学的空间设计让生活更自如;芝兰阁配置专业、安全空间,满足护理服务需要;碧莲阁为记忆障碍的居民专门设计,以独特的环境设置为居民提供系统的认知康复训练。

  “每个区域的走廊根据居住人群特点的不同,都有着不同的设计!燕园整个居住样板间室内外精心设计的适老化设施随处可见,全覆盖的无线定位、紧急求救、智能居住和室内监护系统,处处体现出泰康的用心。正像我们董事长陈东升所说的,这种新型的社区型养老,倡导民主自治,是一个活力的社区、开放的‘老年大学’,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自豪地对记者说。

  据悉,泰康养老社区的入住年龄要求是女性55周岁、男性60周岁,目前燕园的第一批床位已经有2/3签约成功,首批的600余户、共800位居民将于2015年入住。

  泰康深耕寿险产业链 我市有望列入泰康养老社区建设“第二梯队”

  在保险业“大金融”、“全牌照”盛行之际,泰康人寿却提出了“坚持以价值为核心,坚持专业化经营,深耕寿险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卓越的保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发展战略。

  对此,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泰康就是要通过保险业与养老产业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创新来改变中国老年人的生活,这是泰康人寿最核心的战略。保险公司有大量的长期资金,需要寻找有稳定回报的投资出路,养老社区属于商业地产,但具有稳定的特点,非常符合保险资金投资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中国正在迎来老龄化高峰。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明显。从2011年到2015年,60岁以上老年人将由1.78亿增加到2.21亿,年均增加860万人。“银发浪潮”给中国的家庭和社会的养老功能带来严峻挑战。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公布的测算数据显示,到2030年,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有望增至13万亿元。从数据中,我们也不难理解泰康人寿为何瞄准了养老社区这种新的商业模式。

  据悉,未来5到10年,泰康人寿将在上海、广州等宜居城市建10到15个养老社区,为泰康客户提供养老服务。据了解,泰康之家已于此前多次到大连进行调研和实地考察,我市有望列入泰康养老社区建设的“第二梯队”。

  泰康新型养老产品饱含人性化设计理念

  保险覆盖内容

  被保险人配偶,保证入住;爱人共同入住,支付居家费用的50%。

  被保险人父母,优先入住;父母同时获得社区优先入住,社区的费用单独支付”。

  保险特色服务

  (以居住条件为例)

  泰康养老社区的居室户型分A、B、C三种

  A户型指一居室户型,建筑面积70~90平方米

  B户型指两居室户型,建筑面积100~120平方米

  C户型指两居室户型,建筑面积150~170平方米

money.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0/n381211222.shtml report 2320 日前,我市首批泰康养老社区体验者回连,对于燕园的体验感受,体验者众口一词震撼!据悉,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生活体验馆于今年6月在北京昌平揭幕,此举标志着由保险企业投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