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际金价暴跌 黄金QDII遭遇史上最大赎回潮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黄金QDII遭遇史上最大赎回潮]
  近期国际金价暴跌,导致黄金QDII基金遭遇史上最大赎回潮。不过有分析师指出,金价已跌至开采成本价,现在虽然不能判断是底部,但是接近底部为时不远了。

  黄金QDII遭遇净赎回

  由于年内金价遭遇快速下跌,从最新的黄金QDII基金净值来看,短短的半年时间,诺安黄金 、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及汇添富黄金等的回报率,分别下跌24.76%、25.75%、26.67%和27.59%。基金净值的一路下坠直接影响了基金的份额,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4只黄金QDII基金份额分别为12.25亿份、2.42亿份、6.71亿份和3.81亿份,较一季度末均呈现净赎回。其中诺安黄金净赎回最多,达到了1.42亿份,其余3只分别为0.25亿份、0.5亿份和0.4亿份,净赎回率分别为10.41%、9.35%、6.89%和9.6%,达到史上最高纪录。

  不妙的是,这个情况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我们这里每天都有客户赎回黄金QDII,最多的一天,单只黄金QDII被赎回2000万份。基金公司也派人过来帮忙维稳,但是市场不配合,跌跌不休,我们也爱莫能助。”平安银行天河区某支行的吴小姐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

  “最近压力比较大,我们的产品间接挂钩黄金现货,对于国际金价的走势反应很灵敏。金价今年以来确实是陷入熊市的格局,动辄暴跌3%、4%,这是此前不曾遇到的。我们想过有熊市,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这么猛。我们现在做得最多的就是降低仓位,一是保证流动性,二是避免亏损继续扩大。”一位黄金QDII基金经理向记者无奈地表示。

  也有机构开始抄底

  但是也不都是悲观的声音,著名投资人罗杰斯宣称,“虽然这可能不是最终的底部,但是已经接近底部了。我甚至也买进了一些黄金。”而国内的两只黄金ETF华安黄金易、国泰黄金ETF也都披露,将提前一周结束募集,“尽快建仓”。

  华安黄金易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前期金价的大幅下跌已经释放了很大一部分市场风险,当前的金价已接近黄金开采成本,并且回落到了美国QE3推出前的相对合理价位,系统性大跌的可能性越来越校“这说明,目前购买黄金,存在安全边际。”而从长期来看,金价上涨的理由依旧存在:名义财富的增长将带动黄金实物的需求;作为稀缺资源,黄金的供应瓶颈始终是个难题;全球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温和宽松;机构对黄金的配置依旧不足。这些都是促进未来金价上涨的显著动力。

  国泰基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6月底以来国际黄金期价持续下跌,最低曾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创出近3年来的新低,但我们不担心金价的下行趋势。“我们希望有波动,只有价格波动频繁,黄金ETF作为一个投资工具的价值才能真正体现。黄金ETF可以T+0交易,波动越大,对于投资人的吸引力才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710/10592532.shtml report 1850 近期国际金价暴跌,导致黄金QDII基金遭遇史上最大赎回潮。不过有分析师指出,金价已跌至开采成本价,现在虽然不能判断是底部,但是接近底部为时不远了。黄金QDII遭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