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股市暴跌 下半年我们该如何投资理财?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年上半年,多数投资市场延续了去年年底以来的跌势,而且出现了变本加厉的走势,沪指单月跌幅超过10%,一度回到“1”时代,黄金更是跌穿多个整数关口,最低探至1200美元(每盎司,下同)下方,不少抄底的中国大妈都深套其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然因为钱荒在6月底出现了大幅攀升,但也无法改变长期下滑趋势。

  进入7月,沪市大盘在2000点整数大关附近徘徊。与此同时,黄金价格也在1200美元整数关口上下震荡。银行理财产品在资金面改善的背景下收益率迅速下降。下半年股市还有哪些投资机会?金价在什么位置可以抄底买入?银行理财产品又该如何配置?本期我们邀请来自证券公司和银行的理财师来共同为大家出谋划策。

  如果你有什么好的理财建议,或者你在理财方面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欢迎发邮件到jrzblw@163.com进行交流。

  股市难有趋势性行情

  关注下跌后的交易性机会

  李青:2013年上半年的股市,走出了结构性分化行情,周期性为主的权重蓝筹处于熊市和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走出牛市形成了冰火两重天,下半年证券市场如何演绎?投资机会何在?

  从宏观基本面看,下半年股市并不乐观虽然上证综指已经创出新低。宏观经济增速继续处于下降趋势,经济结构转型的困难和阵痛,“4万亿”的存量消化和去库存,流动性难以大幅改善,这些宏观因素都制约了股市向好。

  而从资本市场本身来看,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IPO重启,对于市场供需形成压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并未根本改变发行市场的顽疾圈钱和包装上市,IPO重启后又将开始重新进入限售解禁套现的循环。

  从上述两方面看,股市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弱势震荡和窄幅波动将是下半年股市运行的主基调,并且不排除重心继续下移的探底过程。

  虽然大盘仍将弱势调整和探底,但与上半年类似,结构性行情和机会依然存在。主要投资机会仍然遵循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成长板块,作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上半年涨幅巨大,“上半场”行情接近尾声,目前处于阶段性风险阶段,接下来的中报公布将对其进行“洗礼”,如果调整充分,仍然有机会在下半年走出“下半场”,也是下半年主要投资机会所在。

  从操作角度看,下半年的机会主要是下跌后的反弹交易性机会,注意波段性行情的把握。上半年涨幅较大的热点题材板块如文化传媒、手机游戏、网游、电子信息、3D打印、医疗器械、智慧城市、大数据等板块,短期需要注意调整风险。但新兴成长板块因符合经济结构调整,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经过充分调整后仍将是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投资机会所在,同时下半年必然会继续出现新兴的新概念板块,可予以关注。

  另外,弱周期的防御板块也可予以关注,如医药板块、消费升级、新型服务等,既是下行周期的防御品种,也是结构转型的受益行业。具体来看,投资标的关注新兴成长加弱周期防御,而在投资策略上,把握下跌后的反弹交易性机会,注意控制仓位和波段性操作。
[1] [2] [3] [下一页]
money.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0/n381126912.shtml report 3592 关注下跌后的交易性机会今年上半年,多数投资市场延续了去年年底以来的跌势,而且出现了变本加厉的走势,沪指单月跌幅超过10%,一度回到“1”时代,黄金更是跌穿多个整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