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货市场全线下跌 天胶暴跌4.42%后市仍看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期货市场全线下跌 天胶暴跌4.42%后市仍看空]
  7月8日,国内期货市场全线下跌,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期货(下称天胶期货)跌幅最深,主力1401合约收于每吨17295元,跌幅达4.42%。

  分析人士指出,天胶下跌首先受到期货市场整体疲软走势影响。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陈瑞碧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让市场对美联储退出或逐步减弱量化宽松(QE)货币政策的预期大幅升温。”

  陈瑞碧进一步分析,由于当下风险资产价格和部分实体大宗商品需求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当前整体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所以,预期未来的货币环境紧缩将减弱该效应,从而拖累整体市场大幅走弱。

  在这一大背景下,天胶供应与需求不匹配的现象令其对利空氛围更加敏感,宏观面的走弱在天胶市场进一步放大,拖累天胶价格大幅下挫。

  更令人担忧的是,天胶市场基本面长时间未能好转。

  自下而上来分析橡胶基本面,由于商用车尤其是重卡轮胎对天然橡胶的需求占比达到80%以上,因而以重卡行业销售情况作为天然橡胶终端需求代表。

  光大期货分析师彭程指出,从弹性上来看,通常上游企业受到下游企业实际需求下降及对行业景气度持续恶化的预期等双重因素影响,其备货意愿会弱于下游企业。在这样的逻辑下,今年以来重卡累计销量与去年无异,1-5月累计销售仅微增0.14%。考虑到今年是柴油车尾气排放国IV标准施行年,一部分厂商有提前购买的需求,那么实体经济对重卡的实际需求也许要低于去年。传导至上游,轮胎厂备存原料橡胶的意愿将会更低。因而,今年的橡胶需求不容乐观。

  供应方面来看,东南亚主产国自2005年至2008年新植橡胶后,经过6至7年的生长期,全球橡胶进入丰产期。中国是最大的天然橡胶进口国,今年1至5月累计进口达到104万吨,远超往年80余万吨的水平。下游需求不足,而进口大增,导致青岛保税区库存创出历史高位:截至6月底,橡胶库存达到34万吨。

  在天胶期货基本面没有利好的背景下,多数分析师依然看空天胶后市。

  彭程认为,在国内宏观调结构、货币去杠杆的大环境下,橡胶进入丰产大周期,国内进口、现货期货库存高企,基本面难以改善,沪胶后市仍将走低。

  但陈瑞碧提醒投资者,由于橡胶保税区库存的趋势性下降和重卡销售市场的弱势复苏在支撑着整体弱势的天胶市场,而天胶敏感的金融属性有超跌之嫌。所以在这一氛围下,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谨防随时可能的反弹走势。

  作者:张竞怡 (来源:国际金融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09/t20130709_540138.shtml report 1216 7月8日,国内期货市场全线下跌,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期货(下称天胶期货)跌幅最深,主力1401合约收于每吨17295元,跌幅达4.42%。分析人士指出,天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