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美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月非农数据利好 美元创三年新高短线或将震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6月非农数据利好 美元创三年新高短线或将震荡]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备受关注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结果良好,刺激美元创出三年新高。“退出量宽”是个特大题材,故美元涨势一般仍将持续,只是近期美元超涨明显,加上美联储即将公布上次利率会议纪要,故短线不宜过度追涨,还是以“震荡时寻找相对低点”介入为好。就业指标整体较佳

  受就业指标推动,美元指数上周五涨0.83%至84.441点,本周一19:35暂跌0.03%至84.415点,稍前最高曾探至84.588点。非美方面,欧元上周五跌0.64%,英镑跌1.21%,日元跌1.19%,澳元跌0.89%。此外,同样受上述数据影响,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两年来新高的2.74%。

  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19.5个,优于预期的增16.1万个,也优于5月的增17.5万个。数据利好并不止于此,因美劳工部同时将4月和5月的非农就业数据上修,两个月就业岗位共上修了7万个,因此造成二季度的三个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数量均接近20万人。不过,上周五劳工部同时公布的6月失业率7.6%,差于预期的7.5%。

  在非农就业指标和失业率指标方面,通常市场更在意前者,而对于后者虽然也很关心,但更加关心其长期趋势。美国的失业率在月度上有所反复,但持续在走下降通道,已由10%左右陆续降至当前的7.6%左右。

  加之失业率在统计方式上存在天然缺陷,因为“有意找工作人数”和“登记在册找工作人数”并不完全一致,有时会有相当的误差。由于这些误差,过度关注个别月份的失业率情况并不太可取。此外,非农就业岗位增加数是未来失业率的先行指标,当前者优良时,通常预示着未来失业率会降。

  基于上述这些因素,故6月份失业率指标无碍美元上涨。

  美联储“退出”机会大增

  优良的非农就业数据,及稍早公布的乐观的住房、汽车销售及制造业等数据,已经使得美联储缩减计划可能性大为增加。目前,市场已将美联储“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预期锁定在今年9月份的利率会议上,甚至对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也有所提前,所以其对美元推升力度十足。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报价进行测算,在美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时间点的平均期望值,已由明年的10月提前至明年9月。

  上周五,美元涨幅实际有所限制,即看上去并非特别大,但这主要是因为最近十几个交易日超涨过多。上周四,美元指数才刚刚涨过0.65%,稍早更是曾拉出过十连阳。

  由于美元短线上涨较大,且图形上缺乏必要的调整,预计未来美元在三年新高上下会盘整一段时间,然后有望继续盘升,毕竟现在离9月不远,多头似乎没理由在这个关键时间点了结,顶多稍稍调节一下仓位。

  美联储本周三将公布6月18日~6月19日那次会议纪要,投资者自然会高度重视。另外,同在本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讲话。由于这些事件颇为敏感,使得超涨的美元短线更有机会维持震荡格局。

  英镑不宜过度杀跌

  在美元整体强势时,几乎所有非美币种杀跌,其中跌幅相对较大的是英镑。上周四,英镑先行跌过1.37%,上周五又跌1.21%,本周一同上时间,暂报1.4922美元。英镑在最近十几个交易日中,累计最大跌幅达到6%之巨,由最高的1.5751美元跌至本周一稍前最低的1.4857美元。

  美元与英镑资产收益率之差急速扩大为英镑弱势主因,而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美联储和英央行政策倾向完全相反,即前者趋于强硬,而后者明显偏软。

  事实上,英国经济指标并没差到哪去,至少强于欧元区,但目前走势并不如债务麻烦挥之不去的欧元。英镑之所以异常弱势,主因是上周四英央行比较明确地提示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的意图。上周是英央行新行长卡尼上任后首次利率会议,所以英央行在这个时候态度偏软,其利空英镑的程度就多少会被放大。

  英镑虽然极弱,但市场仅凭一次央行发言就大力做空显得有些草率,至少如此杀跌是有点过分的,毕竟英国经济形势在今年明显恢复是个基本事实。基本面因素不容忽视,故投资者未来不可过度做空英镑,不如趁其超跌平去空单,然后等其反弹后再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09/t20130709_540201.shtml report 2076 每经记者郑步春上周五美国公布了备受关注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结果良好,刺激美元创出三年新高。“退出量宽”是个特大题材,故美元涨势一般仍将持续,只是近期美元超涨明显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