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比特币身价暴涨两万倍的诱惑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作者:李启超
  靠比特币赚钱要得其“门”

  “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工作人员Linke告诉记者:“由于当前开发比特币的矿工越来越多,依赖传统计算机显卡计算能力挖矿所得已经微乎其微,日均产量不到0.03枚。对于渴望获得比特币的朋友,推荐使用各类专业矿机,或者通过交易平台和淘宝网进行购买。”与此同时,矿工们也纷纷采取了各自的应对策略,力求获得最大盈利,最直观的体现是他们已经开始频频升级挖矿设备。

  2011年,在中关村组装一台挖矿机的价格仅仅为1万元,但现在一台高端的挖矿机动辄3、5万甚至高达数十万元。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前的老机器100天才能挖到1个比特币,如今的机器,1天就能挖到3.5个。而很多初级玩家因无法承受如此高的价格,只能采取组团作战,按出资份额分取战利品。某资深玩家表示,家中摆放着“挖矿机”,3个月用了1000多度电,电费账单让人咋舌。不能不感叹,比特币的发展让硬件制造商和电力部门着实也赚了一把。

  比特币行情的发展,正在经历着这样一个过程:挖矿时代-投资时代-应用时代。资深比特币投资者“赢在执行”(网名)表示:“我觉得现在处于投资和应用中间的那个时代,很多不明真相的人在没有客观了解比特币本质的情况下,大放厥词误导新进入者。我客观地说一句,挖矿除了早期有积蓄和有经验的矿工可以继续从事之外,其他人去都是扔钱,现在的资金和经验要求都太高了。盲目进来亏损的人多,会影响比特币在中国的良性发展,更多的投资者需要把目光放到矿工的辛劳成果上。”以“比特币中国”为例,这一平台仅仅是为众多比特币买卖者提供交易空间,截止到目前注册用户有50000人,通常每笔交易收取0.3%的手续费,本月日均交易量为6600枚。而从全球来看,比特币每天完成交易1800万笔,交易额高达4500万美元,矿工们的艰辛让平台提供者赚得盆满钵满。

  “国内这样的交易平台已经有10多家了,但是仍旧有很大的投资空间。”香港796网络交易有限公司CEO朱荣告诉记者,“比特币很像黄金,既有货币属性也有商品属性。目前在这一领域内各种应用与各类金融衍生品正处于大爆发的阶段,所以我们选择用BTC期货平台做切入点,向公众提供双向小杠杆操作,大大丰富了目前市场上仅有的钱与BTC的交易,且通过大量的优化创新重新设计了BTC期货概念,以区别于传统期货运营模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money.sohu.com true 《投资有道》杂志 https://money.sohu.com/20130709/n380981107.shtml report 5218 何为比特币?随着比特币身价的水涨船高,“挖矿”逐渐成为众多比特币爱好者热衷的话题。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矿工”暂且不提,比特币的市场前景真的有那么广阔么?壹基金在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