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场份额逐年扩大 专业航运保险机构再度扩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上海又迎来一家新的航运保险专业机构。日前,阳光产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正式成立,这是国内财险公司在沪设立的第4家航运保险专业机构。此前,国内财险业三大巨头人保、太保、平安先后在沪设立航运保险运营中心。业内人士坦言,国务院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

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为上海航运保险市场发展带来契机。

  上海作为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的港口,航运保险在世界上的占比较低,严重落后于航运业发展。航运保险成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亟待加强的领域之一,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航运保险主要包括货运险、船舶险和保赔保险三大类。目前,涉足货运险业务的险企数量最多,竞争最为激烈,发展相对成熟;涉足船舶险的险企数量在10家以内,垄断竞争格局明显;保赔保险的发展仍十分滞后。

  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2年,上海船舶险市场规模从6.8亿元增加到22.62亿元,4年增长了2.32倍;货运险市场规模从11.7亿元增加到13.39亿元,4年增长了14.4%。2012年,上海船舶险保费收入占全国船舶险保费收入的比例达 40.63%,货运险保费收入占全国货运险保费收入的13.16%。两个险种的市场份额都占据绝对优势。

  阳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航运保险运营中心的设立是公司航运险业务专业化的第一步,公司将力争进入主流市场,和国内主要水险渠道包括主要水险经纪人开展业务合作,力争在国内中字号的航运企业中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据悉,阳光航运保险运营中心按照专业航运保险运营公司的销售、运营、两核、出单、理赔为一体的事业部制的运营机制模式设置,将原来分散在不同分支机构和部门的市场拓展、承保理赔、财务核算、客户服务等经营职能进行集中整合、优化配置,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标准统一的航运保险服务。

  虽然市场份额逐年扩大,专业航运保险机构也再度扩容,但沪上航运保险发展所面临的人才匮乏短板仍未能改善。太平洋财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相关人士指出,航运险因其专业和冷门,人才门槛较高,且航运险人才的成熟期一般都在十年以上,这使得国内的航运险专业人才十分稀缺。

  针对目前市场人才短缺的现状,阳光产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定位于“着力培养自己的专业人才队伍、集聚人才、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待经济好转时大胆出击迅速进入主流市场。”

money.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05/n380783707.shtml report 1735 上海又迎来一家新的航运保险专业机构。日前,阳光产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正式成立,这是国内财险公司在沪设立的第4家航运保险专业机构。此前,国内财险业三大巨头人保、太保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