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学生暑期期间易发事故 哪些险种可防意外?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 [学生暑期易发事故 哪些险种可防意外?]
  近日,成都、上海相继发生儿童坠楼事件,造成两死一伤的惨剧,让孩子的安全保障再次成为社会热点问题。随着即将来临的暑期生活,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时段也悄然而至。那么,哪些保险会对孩子的意外起到保障作用呢?

  暑期事故高发购险防意外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意外伤害是我国0-14岁儿童的首位死亡原因,即每3个死亡的儿童中就有1个是意外伤害所导致。城市中每6个儿童中就有1个发生过意外伤害。儿童意外伤害发生最多的地点是在家中,发生率为43.2%,其次是在学校和幼儿园、街道和公路上。而在诱发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的原因中,按概率依次如下:游泳溺水窒息,高处跌落,触电,机动车交通事故,火灾中的烧伤烫伤,食物中毒,利器伤害以及狗猫鼠等动物咬伤。

  “在儿童险的实际理赔案中,少儿对意外或伤病的风险防御能力比成人要小很多。”保险规划师刘景芳表示,对于少儿来说,购买保险产品最好按照意外伤害险、医疗保险、婴幼儿重大疾病保险和教育储备金保险的顺序购买。“在所有的保障中,意外保障是最为首要的保障。”

  儿童险保额并非越高越好

  记者注意到,目前在售的少儿意外险中,烫伤、烧伤、跌落、气管异物等儿童常见意外的保险责任均涵盖在内。

  不少家长会追求高保额,认为保额越高,保障就越全面。实际上,保监会2011年发布的《关于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人身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保额须与保户缴纳的保费挂钩,并将全国未成年人死亡给付保险金限额核定为10万元。“也就是说,少儿险死亡给付最高不得超过10万元。”保险销售人员解释说。

  换句话说,如果家长选择在不同保险公司投保同类少儿险产品,一旦出险,所得理赔金也不会超出10万元。

  应为孩子投保意外医疗险

  保险专家建议,孩子在暑假外出及自由活动的时间比平时要长,所以也大大增加了意外伤害的风险概率。因此,家长此时最好购买一些短期意外伤害保险,这种保险费率比较低,一般都在50元100元之间。

  另外,在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家长还应该给孩子购买一定的意外医疗保险。因为孩子在外出游玩的时候,容易发生意外事故,随之引发的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为孩子购买一份意外医疗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保险公司推出的住院医疗险及住院补贴医疗保险,可以和意外伤害保险进行捆绑销售,除了能够对在保障范围内的医药费进行报销外,还可以对住院的孩子提供一定的补贴,补贴按天计算,也可以用于给孩子购买营养品及玩具等费用的支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高薇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3-07/02/content_924041.htm report 1239 近日,成都、上海相继发生儿童坠楼事件,造成两死一伤的惨剧,让孩子的安全保障再次成为社会热点问题。随着即将来临的暑期生活,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时段也悄然而至。那么,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