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留学金融迎旺季 银行还能办出国留学保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留学金融迎旺季 银行争抢“蛋糕”(图)]
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出国留学金融产品
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出国留学金融产品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本报讯 中、高考结束之后,出国留学的高峰也随之来临,“留学潮”在为留学代理机构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引来了银行的争抢。记者了解到,目前,莆田各家银行已纷纷推出各 种留学特色金融服务,以此来吸引有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除了提供资产证明、换汇缴学费外,代办签证、境外留学保险、回国规划……所有这些,都能在银行内“一站式”完成。

  银行力推特色留学服务

  连日来,记者走访莆田中行、莆田建行中信银行等多家网点发现,有关出国留学的产品宣传资料已摆上银行的信息栏,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家长不少。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一般情况下,每年的6到8月份是办理出国留学的高峰期。

  “随着留学市场钱景被看好,越来越多银行加入留学金融的争夺战中,过去少数银行独大的局面已被打破。”莆田一家出国留学中介的工作人员小林告诉记者,对银行来说,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在获得业务本身收入的同时,也拓展了优质客户资源。为此,各家银行在业务内容趋同的形势下,都纷纷推出了一些特色服务以及优惠活动,吸引客户。

  出国留学需要办理包括购汇、汇票、汇款、国际信用卡、存款证明等业务,这一系列较为复杂的金融业务往往使家长和学生深感头痛。记者走访发现,眼下,各家银行升级之后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已涵盖了出国留学各个阶段所需要的金融支持。比如,留学前期,提供个人存款证明、出国留学贷款等服务;完成签证之后,可以办理个人购汇、国际汇款等业务;学成回国后,则为客户提供个人结汇、兑付旅行支票服务。

  莆田中行个金部副主任李祖禄介绍,该行利用广泛的海外分支机构,帮助留学生在出国前提前开立个人海外账户,即可将学费、生活费通过电汇方式直接汇入海外账户中。此外,该行推出的双币信用卡兼备人民币和美元、日元、英镑、欧元账户等多种产品,是前往境外留学使用的较好选择。留学生在境外消费,家长可在国内用人民币还款,不仅能随时了解子女的消费情况,还能享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

  签证代理业务则是中信银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的一大特色。中信银行莆田分行营业部林经理告诉记者,这项业务包括代收签证申请费、代传递签证申请资料、为获签客户提供护照返还服务等,免去了学生及家长来回奔波的麻烦。目前,该行可以代理签证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意大利、南非、以色列、新加坡等。

  留学也可分期付款

  如今,送子女出国留学已不再是富裕家庭的“专利”。对于不少家庭来说,短期内就要凑齐动辄几十万元乃至上百万元的资金有一定的难度。对此,不少银行推出了留学贷款业务。

  莆田建行个金部陈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人们已经见惯了汽车分期、家装分期、信用卡账单分期,而如今出国留学的学费也可以分期付款了。建设银行推出的信用卡留学分期付款业务,免抵押、免担保,零利息、低手续费,还享受最高100万元、最长3年的分期服务。“如果客户资料齐全的话,只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就能全部办理完成。”

  “送子女出国留学的家长中,中小经营者占据了较大比例,留学贷款业务也受到了他们的青睐。”莆田中行人士介绍,目前,该行留学贷款提供抵押、质押、担保等多种形式,贷款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之上略有上浮,在当前银行额度普遍紧张的情况下,为保障学子顺利留学,该行优先支持留学贷款。

  中信银行莆田分行工作人员透露,对于准备申请留学签证的学生,如果资金不能达到使馆要求的6个月以上的存期,可以向该行申请办理个人留学贷款。作为“中信出国全程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信银行的个人留学贷款具有抵质押灵活选择、办理效率高等特点。目前,中信银行留学贷款最高可贷120万,最长贷款期限3年,最低基准利率即可办理。

  银行还能办出国留学保险

  随着一些留学生境外人身、财产意外事件的发生,出国留学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家长们的高度关注。为此,一些银行与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了针对留学生的境外保险业务。

  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环球守护”出国留学保险,具有“国内投保、国外使用、便捷理赔”的特色高保障服务。持卡者除享有留学生亲属探病保障、高额意外伤害保障、学业中断学费损失保障外,并可获得全球知名紧急救援公司安联援助提供的24小时全球急难援助服务,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留学生父母的后顾之忧。

  中信银行推出了“出国全程通”专属借记卡“回卡”,持有该卡可以享受境外电汇、旅行支票手续费和速汇金业务最低5折的费用优惠。此外,回卡内存入15万元,可获赠15天境外保险,弥补留学生初次到国外的保险空当期。

  莆田国寿保险专家提醒,目前针对留学以及海外旅游的意外险产品,大多可提供较为全面的保障,且保障及保额相差不大,但是保费却相对比较便宜。此外,留学生走出国门,刚到达异国他乡最容易发生意外,如果在国内买好了意外险,马上就可生效。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nhaidu.com/2013-06/27/content_117055.htm report 3486 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出国留学金融产品N本报记者陈盛钟文/图本报讯中、高考结束之后,出国留学的高峰也随之来临,“留学潮”在为留学代理机构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引来了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