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金融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开行停发4期金融债券 钱荒让债市发行变冷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国开行停发4期金融债券 钱荒让债市发行变冷]
  覆巢之下无完卵,在银行钱荒的巨大威胁下,昨日债市同样遇熊。而和股市不一样的是,除了二级市场债券遭到抛售之外,债市一级市场的发行也在快速变冷。

  资金面持续紧张,对债市的负面影响开始蔓延到一级市场。昨日,记者查阅中国货币网和中国债券信息网发现,仅24日一日,就有国开行暂停发行今年23~26期金融债券合计200亿元。此外,还有三峡集团等三家企业宣布中期票据发行延迟到4季度。自上周五至今,已有10多家企业宣布改变中期票据发行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出现大面积企业推迟发债的情况,仍然超出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期。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企业来说,不发债难以解决资金困难,推迟债券发行主要是为了避免发行利率过高和市场认购不足,可谓是无奈选择。近期债市开始出现发行困难,这一方面说明流动性确实紧张,另一方面也说明机构之间已经开始重新审查评估信用风险。“预计下半年企业要借钱融资都会比上半年困难。”华安基金一位人士称。

  而在债市二级市场,债市的惊心动魄并不亚于股市的暴跌。在资金最为恐慌的6月20号交易日附近,有部分机构出于流动性需求或止损压力,几乎以不计成本方式来抛售高流动性债券。昨日,债市仍然全面承压,而和股票价格相关的可转债则成为下跌先锋,同仁转债、民生转债等的跌幅均在4%左右。

  作者:张琨 (来源:深圳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6/25/t20130625_17133595.shtml report 692 覆巢之下无完卵,在银行钱荒的巨大威胁下,昨日债市同样遇熊。而和股市不一样的是,除了二级市场债券遭到抛售之外,债市一级市场的发行也在快速变冷。资金面持续紧张,对债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