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端酒遭遇滑铁卢 酒类理财产品冰火两重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高端酒遭遇滑铁卢 酒类理财冰火两重天]
  专家提醒投资者注意酒类价格和酒企经营风险

  酒类理财产品开始出现遇冷迹象。日前一款一年期青酒理财产品逆市登陆广州,挂牌总金额为7640万元,由于可以到期溢价10%回购受到投资者关注。记者获悉,近几年酒类理财产品发行成风,有的大赚近半,有的亏损四成。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注意酒类价格和酒企经营风险。

  挂牌价低但需预防酒价下跌

  昨天,一个白酒交易产品逆市登陆广州,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款青酒理财产品不仅可以在一年交易期内通过金马甲交易系统自由买卖或提货消费,交易期满后还可申请由挂牌方溢价10%回购,并采用了银行履约保函机制作为增信手段。

  记者了解到,这款交易产品总计10万坛(1000ml/坛),其中2万坛是以定向配售形式通过传统经销商渠道进行流通,配售价格为700元/坛,剩余8万坛则以公开挂牌交易的形式面向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用户进行销售,公开挂牌定价为780元/坛。

  但业内也提醒消费者,虽然目前看来挂牌价相对较低,但也要预防酒类价格存在继续下滑的风险。此外,对企业的信用情况也是理财产品到期能否兑付的关键,需提防风险。

  酒类理财产品有的跌40%有的涨5成

  据记者了解,酒类理财产品近几年发行成风,酒类理财产品收益目前呈现冰火两重天。

  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4%~10%,部分酒类理财产品开始亏损,比如某款酒类理财产品目前成交价格已经跌去40%,首批投资者亏损惨重。有的理财产品则狂赚,比如一款原酒产品成交价格已经被认购价涨了近五成。

  专家提醒

  理财专家提醒,由于购买理财产品时标的酒品很多时候不是实物,因此这类产品所面临的风险也更高。不同的酒企上市后面临的境况可能完全相反。

  投资者对酒和酒企都要有一定了解;如果希望获得固定收益,则需要了解该酒企的经营情况和整个市场行情。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6/25/t20130625_17133297.shtml report 1133 专家提醒投资者注意酒类价格和酒企经营风险酒类理财产品开始出现遇冷迹象。日前一款一年期青酒理财产品逆市登陆广州,挂牌总金额为7640万元,由于可以到期溢价10%回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