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工工资过万秒杀白领 网友:技术活工资必须高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民工工资过万秒杀白领 网友:技术活工资必须高(组图)]
在高温下工作的工人们。
在高温下工作的工人们。
网友捡到的民工工资单。
网友捡到的民工工资单。

  “逆天民工工资单!我要去搬砖……”近日,网友“我不是虚构的”在重庆某社区发帖晒出一张建筑工地的“民工工资单”,上面显示,最高的月工资有14000元,最低的也有5000多元。民工工资大大超出了网友们的预料,“身为白领,压力很大啊”。也有网友理性分析,在城市化进程中,人工费上涨是趋势。

  最高工资1.4万

  网友“我不是虚构的”表示,公司派自己去一个项目做实地踩盘收集资料,无意间捡到了这张工资单。“貌似是民工兄弟的月工资单,最少的5000元,最高的14000元,确定这是民工兄弟的工资单吗?逆天了!”网友“我不是虚构的”表示,看到这个,坐在办公室里面的优越感瞬间没有了,“平时泡帖吧,老是自嘲自个儿是搬砖的,看到这个,你还敢自嘲自己是搬砖的?被秒杀的小白领,来嘛!尽情来吐槽,看你"搬砖"够不够格。”

  帖中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工资单的真假,“确定是一个月的工资吗?”前日,记者联系上工资单所属的建筑项目融创嘉德,销售部易经理看后表示,确实是该项目建筑工地的工人工资单。易经理告诉记者,非技术工人的工资日薪有200元,木匠、抹灰、石面装饰等技术工人,日薪在350元至400元之间,加上加班工资拿到14000元很正常。易经理说,近几年技术工人比较缺乏,工作的确十分辛苦,一旦工资与其劳动付出不成正比,工人们就会另外选择可以支付他们合理薪资的施工单位。

  一滴汗水一分钱

  建筑工地工人的工资普遍都高吗?前日,记者也进行了调查,多家建筑单位表示,工地上的技术工人大多能拿近万元的薪水。重庆市一建筑项目负责人郑先生表示,“工资低一些的是杂工,日薪120元,工资高一点的则是技术工人,最少一天都有220元以上。”郑先生称,建筑工地工人平日十分辛苦,忙的时候从天不亮一直忙到凌晨才收工,“由于工人的工资是以天计算,有时下雨无法开工,如果遇到雨季,工人的月薪也会减少很多。”

  前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空港新城的该建筑工地。刺目的阳光晒得大地发烫,记者早已汗流浃背,工人们正在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忙碌着。“虽然很多工人的工资比一些办公室白领工资要高,但他们的辛苦却是白领们无法体会的,没有人的高工资是白拿的。”该项目工程部项目现场代表郑兴告诉记者。

  50岁的曾师傅日薪是300元,“我从16岁就开始做泥瓦匠,到现在已经34年了。”曾师傅告诉记者,近几年的工资涨幅的确比较大,但即使薪水可观,也很少有年轻人愿意赚这个辛苦钱。

  网友声音

  “happymariah”:民工工作强度非一般人能比啊!这种木工工种更是技术活,一般人真的干不了。这个是技术+吃苦+稀缺,所以必须工资高。

  “cqzx0008”:不要羡慕人家工资高,你在办公室吹空调上网别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搬砖头,你有保险别人没得,你旱涝保收别人看天吃饭。要不,你去做做试试?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eastday.com/m/20130620/u1a7466204.html report 2080 在高温下工作的工人们。网友捡到的民工工资单。“逆天民工工资单!我要去搬砖……”近日,网友“我不是虚构的”在重庆某社区发帖晒出一张建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