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月集合信托预期收益下跌 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5月份集合信托预期收益下跌 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
  5月份集合信托预期收益环比下跌0.49%

  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今年1-5月,共成立344款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908.53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9.85%

  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

  今年1-5月,共成立344款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908.53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9.85%

  本报记者 徐天晓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集合信托成立规模512.07亿元,环比下降14.19%;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8.51%,环比下降了0.49%,同比下降达0.92%,集合产品的整体收益率水平持续呈现下降趋势。

  5月份的集合信托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房地产信托的回归。数据显示,5月份房地产领域共成立58款产品,募集资金166.20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32.46%,比上个月大增9.56个百分点。

  

  成立规模和收益率

  环比下降


  从成立情况来看,今年5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成立374款,成立规模为512.07亿元。与4月份相比,5月集合产品的成立数量和规模分别减少了1.32%和14.19%,同时,成立数量和成立规模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另外,5月成立的集合产品平均规模也比前一月减少了12.74%。

  今年5月,集合产品的平均收益继续呈现下降的趋势。从预期年收益率来看,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跌破9%,为8.51%,环比下降了约0.4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92%。具体来看,除了1年期的集合产品外,其他两档期限的产品预期收益同比下跌尤为明显。纵观今年各月成立的集合产品,5月份平均预期收益首次降至9%以下。从整体来看,近期中长期产品预期收益下降趋势比较明显。5月份成立的集合产品平均期限为2.02年,较上月增加了0.04年,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36年。

  从5月份的成立数据来看,权益投资类和贷款类产品在成立规模上的优势依旧。另外,5月除了股权投资和其他投资两类产品规模占比增加之外,其他几类产品规模占比均比前一个月有不同程度的下降。5月份权益投资类产品共成立84款共185.32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36.19%,较前一个月占比下降了0.71%;贷款类产品占比有所减少,成立的68款产品共募集资金93.29亿元。

  5月份,除了证券投资和其他投资这两类产品预期收益比前一个月有所上升之外,其他几类产品预期收益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尤其是规模占比较大的权益投资、贷款类产品。从近期的情况看来,贷款和股权投资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比较高,然而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规模占总规模的比重仍然不是很大。

  

  证券投资信托

  规模迅速攀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证券投资类产品呈增长态势,1-5月共成立375款产品,募集资金340.35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11.18%,较去年不到6%的占比有较大提升。

  2012年8月,中登公司对信托开立证券账户予以解禁,消除了信托资金配置证券资产的限制。从这以后,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逐步增加,从集合产品方面看,远远超过了去年的占比。信托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指出,“可以预见,随着信托公司全市场配置信托产品的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回暖,证券投资信托业务将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房地产信托

  东山再起


  从5月份成立的集合产品投资领域分布来看,最大的亮点便是房地产信托的强势回归,登上成立规模榜首。工商企业类产品位居次席,另外,金融类产品跃居第三。 5月份房地产领域共成立58款产品,募集资金166.20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32.46%,比上个月大增9.56个百分点。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小波动之后,重新坐上成立规模头把交椅,并且其成立规模占比远远超过去年22%-23%左右的范围。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一直是信托公司比较重要的业务之一,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奠定了房地产信托恢复增长的基调。

  从1-5月份的成立数据来看,房地产信托取代去年的基础产业信托重登融资榜首,尽管从3月份开始,占比持续下降,但5月份房地产信托再度发力,成立规模占比明显增长;今年1-5月共成立344款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908.53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9.85%,较去年全年21.83%的占比有较大提升。而在政策影响下,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逐月减少,从3月份开始,基础产业成立规模有所回升,但5月份又出现下降。前5个月共成立348款基础产业产品,募集资金681.04亿元,占比为22.38%,较去年全年近29%的占比降幅较大;金融类产品共成立559款,融资562.80亿元,占比达18.49%;工商企业领域共成立346款产品,募集资金502.78亿元,占比16.52%。
money.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6/18/t20130618_17129419.shtml report 2329 5月份集合信托预期收益环比下跌0.49%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今年1-5月,共成立344款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908.53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9.85%房地产信托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