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默多克式离婚” 已成离婚经济学经典案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创业者通过婚前协议、信托基金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公司运营、私人财产及子女权益等不受离婚的影响,此谓离婚经济学。

  如果一个人离婚的消息能成为社会版、财经版及娱乐版的头条,那他便是默多克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消息,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发言人确认,默多克已正式提交了与妻子邓文迪离婚的申请。

  上述发言人称,申请文件已提交至纽约州高等法院,离婚理由为“关系已无可挽救地破裂”。随即,“邓文迪可获10亿美元补偿”成为众多新闻的标题。

  “实际上,我们认为这10亿美元里或大部分是他们两个女儿在信托基金里的钱,而不是给邓文迪的。” 暨南大学法学院教师、法学博士、广东伯方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文卿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分析,“而且两人离婚应该不会影响到新闻集团的正常运作。”

  14年婚姻“价值”10亿美元

  10亿美元“分手费”一看让人咋舌,但随即有消息称:“邓文迪和默多克商量好了用冷冻精子,结果邓文迪成功了,两个孩子获得部分继承权。最新内幕消息,这次两人又商量好了,离婚可使邓获得更多财产。默多克可能身体不行了,提早作安排。拭目以待,争产大戏才刚上演……”

  记者看到,微博上有不少人支持如此说法:“按最初约定(邓文迪)是不能分遗产的,我觉得这种离婚给钱的可能更大一点,从女(方)的角度来说,就冲之前默多克被人打时邓文迪护夫那凶狠劲,他俩应该真是感情不错。”

  “具体情况要等法院进一步披露案情才能知道,但据此前媒体报道,默多克和邓文迪应该有婚前协议。而且以‘经验丰富’的默多克的性格,他应该会约定一旦离婚,邓文迪不可能分到很多钱。”苏文卿分析,“所以,这所谓的10亿美元更多的是两个女儿的信托基金。当然,邓文迪很可能会聘请律师为自己争取更多权益。”

  默多克上一次离婚是在1999年,当时他足足花了17亿美元来结束一段31年的婚姻,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离婚案之一。离婚17天后,他迎娶了第三任妻子邓文迪。“据美国媒体报道,第二任妻子安娜和默多克结婚时没有签婚前协议,所以她为了自己的孩子在新闻集团内的控制权,绝对会在离婚协议上针对邓文迪有更厉害的‘招数’。”苏文卿说,“换言之,如果不是安娜,邓文迪应该能拿到更多财产。”

[1] [2] [3] [下一页]
money.sohu.com true https://money.sohu.com/20130618/n379014802.shtml report 3662 14年婚姻“价值”10亿美元创业者通过婚前协议、信托基金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公司运营、私人财产及子女权益等不受离婚的影响,此谓离婚经济学。如果一个人离婚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