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寿险巨头抢规模:一年退保保本还有收益

2013年06月14日1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假若投保人今年5月购买一款分红险产品,明年退保能拿回本金跟部分收益,这不再是销售误导里出现的台词。

  近日,在寿险市场排名前四的两家大型险企推出第一年年末现金价值超过保费的五年期分红险产品,让多位寿险人士相当惊讶。广东某外资寿险市场部人士昨日对南都

记者表示,“趸交银保渠道产品,现金价值如此高,意味着寿企是贴钱卖产品。”该位人士表示,短期内能冲刺市场规模,但对成本也造成极大的压力。

  广东一位上市寿企人士表示,不但中小寿企在各方面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大型公司亦要维护市场份额不被银保系公司分割,银行渠道的抢夺将更为多样化。

  一年后现金价值已超保费

  寿险市场压力逼迫保险公司推新品抢夺市场,成为业内的常态。近日,在寿险市场排名前四的两家大型险企推出第一年年末现金价值超过保费的五年期分红险产品,让广东多位寿险人士相当惊讶。

  南都记者从业内获悉,排名业内前列的某大型寿企在5月推出一款趸交五年期分红险,其保额1万元对应12300元。“现在产品正在陆续推出,主要是银保渠道,包括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大行”,该大型寿险的官方客服昨日表示,新产品将在多省份推开,但暂无上市具体地市信息。据该款产品的设计,在第一至第四年年末,10万元保费对应的现金价值分别为102000、104500、107000、109600元。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总部在上海的某大型寿企也推出一款银行渠道的五年期趸交分红险,累计红利的利率为3%、在第一至第四年,10万元保费对应的现金价值分别为102000、103100、106200和109300元。

  “这两款产品的最大特点是一年后现金价值远远高于所缴保费,若加上3%左右的分红,对投保人的吸引力很大,有利于抢夺市场规模。”中资寿企人士透露,此前听说中小型寿企争抢市场而推出各类让利产品,但此次两家大型寿险先后提高现金价值,让市场颇为意外。亦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高现金价值的产品对投保人退保相当有利,“此前保监会喊停一年期产品,但这两款产品其实是变相的一年期产品,但不违规。”

  大型寿企让利的短期之举

  保险业近几年甚少出现首年现金价值如此高的产品,而上述两家寿险也首次有如此之举。

  广东某外资寿险市场部人士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趸交银保渠道产品,现金价值如此高,意味着寿企是贴钱卖产品。”该位人士表示,短期内能冲刺市场规模,但对成本也造成极大的压力。据该位人士测算,如100亿的规模,银保渠道的费率为1.6%,运营费用为3%,银行营销员的佣金以及利差等,整体成本加起来最高甚至可占10%。不过正因为成本较高,两家寿企均限制该产品的销售规模,其中总部在上海的大型寿企将规模限制在50亿元。

  而另一位中资寿险市场部人士亦表示,从两家大型寿企的举措可见,银保竞争越发激烈,这或许是大型寿险稳固银行渠道的一种方式。“大型寿企能承担让利的亏损。但中小型寿企难以大面积铺设银行渠道。”中资寿险人士表示。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