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端午短期理财唱主角 收益率还会走高别贪小失大

2013年06月09日06:0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景虹
端午短期理财唱主角 收益率还会走高别贪小失大
  第一理财专讯“我行发行理财期限57天,年息4.5%,收到短信就是您专享,额度有限,抓紧时间凭短信预约哦。”昨日,市民姜女士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端午小长假之前银行“专属”理财又开始冒头。

  近日的理财市场,期限短、收益高的端午专属理财产品占据了主流。由于6

月是银行二季度“冲时点”,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有望“井喷”,且收益率还会走高。理财师提醒,别“贪小失大”,图短期较高收益而错失长期资金效应。

  短期理财“端午”盛行

  距离端午节越来越近,多家银行推出了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与刚刚过去的“六一”专属理财产品相比,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不但理财期限更短,而且收益率也普遍有所上升。昨日,位于中山路上的工商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本地三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近来增加了20%以上。

  “现在每天发行的短期理财占银行理财产品总数的60%,1天、7天、14天、21天不等。”在中山路上的中信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另一股份制银行的宣传橱窗中则主推了6款端午特别计划产品,其中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达到四款。

  “尽管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4%上下,但是目前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是2.85%,短期理财收益要高出不少,这对于想获得稳定收益的短期资金持有者来说,短期产品值得关注。平安银行崂山秦岭路支行客户经理韩笑表示。

  收益率还会走高

  虽然短期理财产品“看上去很美”,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权衡,千万不要为收益率所迷惑而随意购买理财产品。

  “6月份是银行二季度"冲时点"的关键一月,各家银行或有一个理财产品发行的"井喷"期。”中信银行山东路支行客户经理杨军明说,面临考核时点,各银行都会发行较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储。从往年的情况看,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应该还会有所上调。

  招行青岛分行理财师王海标表示,市民理财应该首先分清手中资金的流动性。要经常使用的,直接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抢到高收益的端午专属产品更好;如果资金长期不会使用,则可购买10日发行的国债,不仅收益稳健,可提前支取,还可质押贷款,应急缺钱能救急。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市民想获取高一点的收益,不妨关注一些理财新渠道,比如网银、手机银行、银行理财夜市等渠道的专属理财产品,同样期限为140天的理财产品,专属渠道比银行柜面的收益率要高0.05%。

  货币基金扳倒银行定存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3月初,货币型基金资产规模为7901.41亿元,而去年同期规模为2971.04亿元,仅一年时间,规模暴增165.95%。同期规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活期存款规模约为54.7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0.75%。难怪有人调侃,货币型基金2012年3.68%的平均收益率,已经把银行一年定期存款的3.25%利率甩在了身后。

  杨军明告诉记者,3.68%的收益率对货币类产品来说并不算突出,正常情况下产品的收益率应该都在3.8-4.0%甚至以上。在此条件下,银行定期存款更显鸡肋。

  (记者景虹)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