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5月信托预期收益创两年新低

2013年06月07日01:04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 [5月信托预期收益创两年新低]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伟)伴随着理财市场收益率的下滑,今年信托产品的收益更是节节走低,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用益信托获悉,5月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跌至8.51%,该收益水平也创下2011年3月以来新低。

  尽管今年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但前4月仍维持在9%以上。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5月共成立373款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为511.32亿元,在规模下滑的同时,其平均预期收益率也跌破9%,大幅下降至8.51%,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这一收益水平与2011年初基本相当。

  “去年年中两次降息后,信托产品收益率就已经呈现下滑,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更加宽裕,这种下行趋势更为明显。”用益信托分析师颜玉霞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加上近期市场上一些期限偏短的投资金融领域的信托产品收益也较低,例如期限在 一个月至半年期间,对应收益率在4.5%-6%,从而拉低了信托产品的整体收益。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上个月有近30款信托产品收益率在8%(含)以下,其中有5款收益率在6%以下,其中华润信托稳益15号(兴拓-青骓4期)结构化固定收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投资期限为一年,预期收益率为4.7%,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投资标的,如国债、各类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基金以及银行理财、固定收益类信托等;再如长安信托的稳健26号债券投资集合信托、北京信托季享红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号,预期收益分别为5.4%、5.1%;此外,华润信托的盈峰定享增利1期集合资金信托,购买特定股票收益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加上后端浮动收益率)。

  据统计,去年同期这类组合投资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多在6%-7%,而今年以来整个理财市场的收益率都在下滑,投资标的收益率的下跌也促使这类信托产品收益随之下降。北京一位信托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地产信托、基建信托收益率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滑,目前大部分一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在8%左右,去年同期则多维持在9%-9.5%。

  有分析人士还指出,过去信托收益明显高于其他理财产品,随着规模的增长,这种高增长、高收益不可持续,特别是兑付压力越来越大,信托公司也会适度下调收益水平。

  颜玉霞也表示,长期来看,信托恐怕难以摆脱收益率长期走低的趋势。一方面监管层对券商、基金资管业务进行松绑,行业竞争加剧也促使信托渠道融资成本下降;另一方面,房地产、基建类等高收益产品受限,很多信托公司也在抢占短期理财市场,开拓新业务领域,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拉低整体收益水平。

  作者:刘伟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