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翡翠原石十年涨百倍 赌石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图)

2013年05月28日00:1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一位女藏家在挑选原石
一位女藏家在挑选原石

  方利,在长春市圈楼文化古玩城经营一家小有名气的缅甸翡翠原石店。

  最近他发现,这半个月来,品质好的翡翠原石供货异常紧张,可以说是“好石难求”。“以往,想购入一些品质好的翡翠原石并不困难,几乎每天都可以买到。但最近半个月,上游的商家答复是暂时缺货。”

  尽管此前他储了大量缅甸翡翠原石,暂时不会影响正常销售,但突然的货源中断,还是有些反常。方利分析,这种情况的出现,

  或许和6月国内将推出翡翠原石的公盘有关。业内普遍预计,公盘推出后,翡翠原石的价格可能发生变化,实际上,经过数十年大规模的开采,缅甸几大翡翠采料场已近枯竭,

  导致近年来翡翠原石价格不断上涨。据了解,今年年初至今,品质好的翡翠原石价格已涨了一倍以上; 而最近十年,涨幅在百倍左右。加上缅甸政府对出口限制日益严格,以及热钱流入缅甸翡翠原石市场等原因,未来的价格走势很难预知。

  神仙难断寸玉

  不起眼的石头也许价值不菲

  张成,闲来无事时愿意逛附近的古玩城。逛得久了,他注意到那种摆着大大小小石头的店铺常有很多人在光顾,显得非常热闹。

  他们或是拿起一块石头把玩,或是一手举起石头,一手拿着手电筒对着仔细照射。更有甚者,会以几千甚至上万元买一块。而这些石头,看起来和普通石头并无二致。

  “别看这石头不起眼,里边可能藏着价值不菲的翡翠。买石头,就是碰运气。”张成经过行家指导才知道,这些从缅甸运来的翡翠原石,每个都有翡翠,只是成色不等。

  有玩家告诉他:“赌石的门道特别多,要有‘松花’、‘癣’,要有‘蟒’、‘蟒带’,如果原石具备两种以上的条件,那就值得一赌。你看这块石头,有‘松花’和‘癣’,说不定里边就有‘料’。”

  “翡翠原石开采出来时,被一层风化的外皮包裹着,由于目前还没有任何仪器可以准确测出原石内部,因此包着什么真的是难以想象,‘神仙难断寸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近日,吉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史纯义告诉本报记者,赌石就是赌石头中翡翠的成色和质地。 由于石头中的不可预测性太多,因此充满了神秘感。如果原石中翡翠水色俱佳,那么自然身价暴增。反之,如果里边是“干青”、“狗屎地儿”等商用价值极低的料,那么可能“一文不值”。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