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伯南克讲话后看涨黄金分析师一个月来最多(图)

2013年05月27日08:4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彭博调查:伯南克讲话后看涨黄金分析师一个月来最多(组图)]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国会作证时暗示,如果经济并未持续复苏,目前创纪录的刺激措施就会持续下去。此后彭博调查显示,更多的分析师看好黄金,看多者比例为一个月来最高。

  伯南克作证时表达了对美国政府削减财政影响复苏的担忧,不愿过早上调利率或者减缓QE,但又称如果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美联储可能在今后几次会议上放慢QE速度。金条价格起先上涨2.8%,在伯南克表示可能有条件性地开始放缓QE后转头下跌1.6%。美股、美债、美元走势也都坐起了过山车。金条价格

伯南克讲话后,彭博周末调查结果显示,12名分析师预计下周金价上涨,8位看空,8位中立。看涨黄金的分析师人数比例是4月26日以来最高的。


  伯南克讲话后,彭博周末调查结果显示,12名分析师预计下周金价上涨,8位看空,8位中立。看涨黄金的分析师人数比例是4月26日以来最高的。

  经历12年连涨牛市后,今年4月黄金遭遇重挫。本周五伦敦市场黄金价格跌落1400美元,报每盎司1390.03美元。今年1月初以来,MSCI All-Country World股指上涨9.2%,追踪24种商品的标普GSCI指数下跌4%,黄金是该指数中仅次于白银和玉米之后表现第三差的商品。因对黄金作为储值工具失去信心,投资黄金的ETP今年抛售黄金467公吨,价值约209亿美元。纸黄金价格大跌反而增加了实物黄金的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WGC)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实物黄金需求已经增至18个月来最高水平,金条和金币的需求达到约378公吨,去年同期需求约为343公吨。
彭博调查:伯南克讲话后看涨黄金分析师一个月来最多

  4月16日,实物黄金价格跌至每盎司1321.95美元,创两年新低,本周上涨2.2%,为4月底以来首次单周上涨。德国贵金属交易及投资公司Degussa Goldhandel GmbH预计,5月的金条需求将是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水平的两倍。

  德国商业银行商品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认为:

  作为货币的替代品,黄金应该还有需求。

  央行的QE应该会导致主要货币利率下降,最终也会使一些人担忧通胀。但此刻通胀还不是问题。

  只要机构投资者在缩减黄金ETP的持仓,影响就可能超过零售需求。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