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备战公募 券商集合理财冲规模门槛

2013年05月20日02:31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备战公募 券商集合理财冲规模门槛]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5月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已达163只,尽管尚未到月末,但连续3个月刷新发行只数纪录已成定局。业内认为,这与券商大集合的“6·1大限”和投身公募的“20亿门槛”有关。“我们属于努把力能上的梯队,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冲规模,估计20亿没 问题,怎么也要先争取到公募牌照留个念想。”一家小券商的资管人士说。

  从6月1日起,券商大集合将停发,集合理财规模达到20亿元的券商就可开展公募业务。一方面中小券商抓紧最后时限冲规模;另一方面,考虑到公募业务不仅需要董事会甚至股东大会通过,还可能需要审批时间,为应对大集合停发到公募业务开闸的断档期,已达到公募门槛的大券商也会在最后时限内发一些大集合产品。

  根据《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主要门槛为:具有3年以上证券资产管理经验、最近3年管理的证券类产品业绩良好和资产管理总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或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不低于20亿元等。

  对此,大小券商反应不一。大券商已达到了上述要求,一般会放缓理财产品的发行腾出手来筹备公募业务,也有大券商为了应对断档期,还是会在“6·1大限”前发一些集合理财产品。比如,中信证券在5月没有发行集合理财产品,且此前已公告,将在6月2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关于申请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预案》。

  一家小券商的资管人士称,由于资源和发行规模有限,还有不少小券商目前仍没有达标,其中大部分正在做最后一搏,大冲规模,毕竟资管规模决定了6月1日后能不能拿到公募牌照,“行业不景气,业务能多一块是一块吧。”

  不仅如此,为了多卖产品冲“20亿”的门槛,一些中小券商还打破“自产自销”的格局,找基金销售机构分包外销。深圳众禄就在业内率先销售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据了解到,这些产品主要来自中小券商,并且这一增量业务已经迅速占到了该公司总销售额的1/3。

  Wind数据显示,去年底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去年1~11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月均不到13只,12月猛增到83只,2013年1月攀升到98只,有春节放假因素的2月发行量也达到了63只,3月份以来,更是连续3个月刷新发行只数纪录,分别达到了135只、148只和163只。

  作者:李湉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